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罈子、酒瓶與蘋果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罈子、酒瓶與蘋果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罈子很大,大約二十厘米高,二十五厘米寬。它嘲笑在它身旁的一個酒瓶很細,站不穩。酒瓶子也不甘示弱,對罈子說:“你胖有什麼了不起?連蓋都沒有,裝東西都容易丟,哪像我?密封性多好,滴水不漏!”罈子一聽生氣了:“你密性好有嘛用?裝不了一點東西,再說,你肚裡有東西嗎?”酒瓶越聽越生氣,但裝出一副無所謂的樣子:“現在人們最流行一句話:不求數量只求質量,東西不在於裝得多不多,而在於質量,質量!”就這樣,他們爭得面紅耳赤,可還是難分勝負。最後蘋果發話了:“Stop!我耳朵都被你們吵聾了!你們都有各自的優點,何必為了一句話而吵一個晚上呢?”罈子和酒瓶聽后,似乎懂得了一些道理。  

  在生活中,也有很多人像它們一樣,為了一點小事爭吵,最後對誰都沒好處。  

比如我們班的一個同學,高又胖。最近我們班新轉來一個同學,個子很高但有點瘦。又高又胖的同學總是幫助我們班打掃衛生,做粗活;而較瘦的同學體育很好,多次比賽獲獎為班爭光。在班隊課上,他們為了爭得“最佳貢獻獎”的稱號而爭吵,快到放學時由於“小智多星出來給他們講了一故事,才使他們和好起來。 

  罈子、酒瓶與蘋果了故事使我懂得了一個道理:不要為了一件小事而傷害了一個更重要的東西??友情。 

您正在瀏覽: 罈子、酒瓶與蘋果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罈子、酒瓶與蘋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