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盛滿愛的菜罈子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盛滿愛的菜罈子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的一生中,最疼愛我的人,除了爸媽,就是爺爺了。 

  爺爺是一個慈祥的老人,飽經滄桑的臉上時常帶着笑容。他從不對我生氣,視我為掌上明珠。以前,爺爺對我的各種愛我總是覺得理所當然,面對任性的我,爺爺也只是一笑而過。日子就這樣過去,直到—— 

  現在是十月,金秋送來豐碩的果實,也給長大了的我送來了一份刻骨銘心的愛。 

  一大早就接到電話,聽筒里傳來爺爺的聲音:“小悅吧,爺爺給你腌了你最愛吃的乳瓜,中午來拿吧。這麼長時間沒見你,來吃頓飯,啊?”我乖巧的答應了。放下電話,抬頭一看日曆,天啊!已經半個多月沒去看他老人家了!怪不得他老人家這幾天電話不斷,看來,今天是必須去了。 

  一進門,爺爺就把我叫到窗前,滿面孩子一樣的笑容,對我自豪地說:“看看爺爺給你做了什麼好吃的!”說著便從窗外端進來一個菜罈子,揭開,是我最愛吃的腌乳瓜。爺爺說:“那幾天看你學習忙,沒敢叫你來。這不,好不容易盼來個周末,你撈走一些去。”看着罈子內滿滿的一壇乳瓜,整整齊齊地排列在那裡,一看便知是精心製作的。我腦子裡霎時浮現出了爺爺是怎樣騎着自行車去菜市場苦苦尋覓這種鮮嫩的乳瓜的。 “爺爺,這種乳瓜不好買吧,您腿不舒服還蹬車自走遠路。”我垂下眼帘,小聲埋怨着。“沒事兒,閑着也是閑着……你不是愛吃嘛……來,嘗一個。”爺爺說罷便夾了一個放在我嘴裡。我麻木地嚼着,心裡像打翻了五味瓶,酸甜苦辣咸全攪在了一起,這小小的一寸乳瓜里,竟包含了多少爺爺的愛與辛苦啊!不過,最終融化在我心裡的,還是一縷淡淡的甜。這甜和其它的甜不同,是那種酸酸的,澀澀的,交織着我內心的愧疚,濃濃縈繞在心頭——讓我越發不捨得下咽。 

  在飯桌上,我問爺爺:“乳瓜這麼脆,準是您又用冰水處理的吧?”“這……”我沒等爺爺回答又接著說:“天涼了,您手上有傷口,別總是用冷水。疼呢吧?”爺爺愛撫地摸着我的頭,滿臉可以融化我心的慈祥,嘆了口氣,說:“唉,看你平時學習那麼忙,沒時間回來,我和奶奶就你這麼一個孫女兒,買上水果都不捨得吃,給你留着。我和你奶奶上年紀了,最欣喜的就是看你一天天長大、懂事,真的……”爺爺突然不說話了。我啞然失笑,夾菜的手僵在半空,鼻子酸酸的,眼睛也不覺濕潤了。我緊咬着嘴唇,不讓淚掉下來。然後微笑着告訴爺爺:“我最愛您啦!”爺爺笑了,笑得那樣舒心,那樣甜蜜,那樣欣慰,宛如晴空萬里。雖然,我發現爺爺他老了;雖然,他老人家臉上的皺紋更多了;雖然,他的笑聲也不再像昔日那樣爽朗,略顯出一絲沙啞了……可是在我的心中,爺爺依然是最可愛的人! 

要走了,爺爺執意用小罈子給我帶回一壇去。他把我一直送到小區大門外,遞來小菜壇。與此同時,我瞥見了爺爺那雙布滿老繭的手,還有一道道滲着血的裂口,我的聲音嗚咽了:“爺爺,您的手……”我輕輕摸着爺爺的手,無語。我看不下去,趕緊與爺爺道別,轉身朝門外走去。爺爺這時還不忘添一句:“常來啊,我和奶奶等你——” 

  我背對着他老人家,堅定着語氣:“下周我一定來看您,一定!” 

  蕭瑟的秋風吹着樹葉發出“沙沙”的輕響 ,繼而落英繽紛。大地瞬間變的雍容而華貴,卻依然顯出冰冷的落寞。夕陽,把我薄薄的影子拉得長長的。我再也忍不住,洶湧的淚水逆着風奪眶而出,一串串,落在我手中那盛滿沉甸甸的愛的——菜罈子。

您正在瀏覽: 盛滿愛的菜罈子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盛滿愛的菜罈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