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讀《木偶奇遇記》有感400字

讀《木偶奇遇記》有感4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讀《木偶奇遇記》有感400字

讀《木偶奇遇記》有感 

今天我讀了《木偶奇遇記》這本書,主人公是皮諾曹,其中有幾件事令我印象深刻。 

一·小木偶因為聽信了他的壞朋友燈芯的話,坐上了去“玩兒國”的馬車,因為那裡沒有學校沒有老師沒有家長,到處都是12歲以下的兒童,所以皮諾曹整天玩,有一天早晨,皮諾曹起來后發現自己變成了驢子,但沒有辦法,因為早有聖人在書上寫道:懶孩子不愛書本,不愛學校,不愛老師,整天玩樂,早晚會變成毛驢的。 

二·皮諾曹被人扔下海里后,便恢復成了木偶,但不幸的是他被一頭大鯨魚吞進了肚子,在哪裡他遇到了他的父親,然後,皮諾曹趁鯨魚打噴嚏時逃了出來,另外還背着他的父親。 

三·皮諾曹救了他父親后便在一家農場里工作來養活自己和父親,現在的皮諾曹已不是以前的那個了,他勤奮的工作着,掙來地錢全給他父親買營養品…… 後來,神大發慈悲,給了皮諾曹生命,皮諾曹終於成了一個真正的孩子。 

這個故事是我懂得了:做人必須勤學,必須誠實,這樣才是一個“完整”的人。
回目錄

讀《木偶奇遇記》有感400字

我讀過很多書,但是讓我感受最深的,就數《木偶奇遇記》這本數了。讀了《木偶奇遇記》這本書,我掩卷沉思: 

  書中的木偶皮諾曹不聽蟋蟀的勸告,結果被騙人的狐狸和貓騙走了四個金幣,讓自己的爸爸傷心。但是後來經過爸爸和仙女苦口婆心的勸告,終於願意好好學習了,最後變成了一個真正的孩子。 

  世上的孩子不就像木偶一樣嗎?如果不好好學習的話,就會像一頭驢一樣被別人使喚,而且受苦受累。只有好好學習,才能變成一個真正的孩子,擁有很多東西,讓爸爸媽媽們都喜歡、都誇獎。 

  我的堂姐也是這樣,原本她學習很差,考大學的時候只考了副榜,她爸爸想讓她上,可是她拒絕了。毫不猶豫地對她爸爸說:“我要再上一年高中!”他爸爸想了一會,說:“好吧,既然你你想再上一年,那你就上吧!”從這以後,堂姐每天都待在家裡學習。早晨天還沒有大亮,堂姐就起床讀書;到了晚上,她總是學到十二點才肯 

  睡覺。堂姐就是這樣堅持不懈,後來終於考上了一所很不錯的大學。她爸爸感到非常欣慰。 

  在這裡,我告訴大家:一定要好好學習,將來才會有出息,才會出人頭地!
回目錄

讀《木偶奇遇記》有感400字

《木偶奇遇記》里記敘的故事有趣極了。小木偶皮諾曹老是撒謊,他貪玩逃學,用買課本的錢買票看木偶戲,搞亂了劇場的演出,被老闆抓了起來。老闆把它放了以後,他又去玩,變成了一條驢,遇見了獵人,跳到海里。雖然從獵人的魔掌逃了出來,但卻被鯊魚吃了進肚子里去,於是意外地發現了他爸爸,兩父子齊心協力地從鯊魚的肚子里逃出來以後,皮諾曹居然變成了一個真正的男孩子。 

皮諾曹的成長經歷告訴我們:只要誠實,被人才會對你友善。在想想自己,我覺得很後悔。 

  記得有一次,我和表弟在家玩耍,一不小心把媽媽的杯子摔爛了,我和表弟趕快把“戰場”打掃乾淨。媽媽回來后發現她的杯子不見了,就問我怎麼回事,因為我心裡害怕,所以就撒了謊,說不知道。媽媽發現的垃圾桶里的碎片后,就知道是怎樣的一回事了。我願以為即將會下一場“狂風暴雨”的,可是這場“雨”並沒有下,媽媽語重心長的對我說:“做人要誠實,從小就要在自己的心理種上一棵誠實之花。”當時我還似懂非懂,現在讀了《木偶奇遇記》,我終於明白了媽媽的話。 

  以後我一定不再撒謊了,在人生的道路上,不變的承諾是以誠為本的。
回目錄

讀《木偶奇遇記》有感400字

  爸爸給我買了一本書,名叫《木偶奇遇記》。看了這本書以後我感觸非常深。

  這本書講述了一個名叫匹諾曹的木偶被賦予了生命,他任性、淘氣、懶惰、愛說謊、不關心他人、不愛學習、整天只想玩。後來經歷了一連串的奇遇,他變成了誠實、懂禮貌、愛學習、關愛他人的一個好孩子。最後,他和他爸爸一起過上了幸福快樂的生活。

  書中有一句話是這樣說的“當壞孩子變成好孩子的時候,他們就有能力使他們的家庭內部煥然一新並充滿微笑。”讓我知道,知錯就改就是好孩子,好孩子能讓家裡很幸福。在現實生活中,大家難免會犯錯,但要知錯就改,這樣就能讓家裡多了一個幸福的娃娃。

  列寧八歲時去姑姑家玩,不小心打碎了姑姑最喜歡的玻璃瓶子,卻沒告訴姑姑。回家后,他傷心地一直在哭,說一定要給姑姑寫信,說是他打碎的瓶子。姑姑收到信后寫了回信,說她原諒了小侄子。列寧這才放心。所以,只要知錯就改,就一定會得到別人的原諒。

  我從小木偶匹諾曹身上知道了誠實對於任何人都很重要,誠實是一個人最高貴的品質。

  六年級:慕容婷婷

回目錄

讀《木偶奇遇記》有感400字

很早就想看這本書了,因此,我一拿到手,就迫不及待地一口氣把它讀完了。 

  書中叫匹諾曹小木偶一開始很不懂事。他的爸爸十分窮,為了給它買課本,把自己唯一的厚外套給當了。小木偶雖然當時很高興,但貪玩的它卻把書買了去看馬戲了,從此以後,它遭遇了一次又一次的不幸,遇到許多奇怪的人與奇怪的事。但是,它幸運的遇到了一位仙女,在仙女的幫助下,匹諾曹終於變成了一個真正的孩子。 

  在匹諾曹的奇特遭遇中,我體會到了作者豐富的想象力,並被那些新奇的事所吸引。同時,在匹諾曹的遭遇知道,我不能像它一樣調皮、不懂事。 

  書中通過傑佩托、會說話的蟋蟀還有深藍色頭髮的仙女等人物語言動作中,我體會到了一個好孩子不可以挑食,不可以說謊,不可以不聽大人的勸告......雖然我知道書中寫的只是作者的想象,但有時我害怕說謊鼻子會變長;害怕每天貪玩、不學習,將來有一天會變成驢子......同時我也希望自己能更加懂事,努力學習,是我在家裡有一個全新的面貌。
查找更多讀《木偶奇遇記》有感400字(共5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