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緊張一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緊張一刻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回首往事海灘,一枚漂亮的貝殼靜靜地躺在那裡。看着它,我思緒萬千,彷彿又回到了那緊張一刻……

  那是一個晴朗的午後,老師讓我參加演講比賽,師命難違,我只得滿口答應。接到任務,我感到肩上有一股巨大的壓力。

  比賽那天上午,老師讓我重背一首兒歌。天哪!只有半天時間呀!壓力山大!哎,臨時抱抱佛腳吧。

  到了下午,我同參賽選手以及評委一起來到了階梯教室。就座后,我的心裡忐忑不安,就像是闖進了一隻被追殺的兔子,怦怦地跳個不停。

  比賽開始了,看着一個個同學走上演講台,眼看就要輪到我們年級了,我更是坐如針氈,坐立難安。

  1班,2班,3班,輪到我了。我低着頭,慢吞吞地走上演講台。我掃了一眼觀眾席,眾多的老師和同學,他們正齊刷刷地看着我,不禁感到臉上火辣辣地疼,要是我能看到自己的臉,一定是像個熟透了的紅蘋果。我終於開口了:“大家好,我是……”我感到周圍的空氣都凝固了,而我的聲音在顫抖。講了幾句,我的腦海里一片空白,忘詞兒了!我止住了口,低下了頭,不敢看大家。加油,我一定可以的!我的台詞似乎又被巫師放出來了,重新回到了我的頭腦里。我接著說下去,但心仍然是緊繃著的,似乎一碰就碎了。天公不作美,我又再一次地忘詞了。大家都皺起了眉頭。我緊張得手都不知道放哪兒。我定下心來,看着對面的白牆,努力地把我拋之腦後的台詞找回來。終於,我在記憶的角落裡找到了被遺忘的台詞。並把這最後一段流水賬一樣背了出來:“……謝謝大家!”我回到座位,長舒了一口氣,不安的心也慢慢平了下來,通紅的臉龐也變回了往日的白皙。

  經過這次“緊張一刻”,我成長了許多,學會了怎樣平靜地對待這些事。“緊張一刻”將是我的往事海灘中難以捨棄的一枚貝殼!

  六年級:梅天姿

您正在瀏覽: 緊張一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緊張一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