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致父親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致父親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親愛的爸爸: 

  您好! 

  十二春來秋去,十二個悲喜交加的年頭,我長大了,而你仍把我視為孩子。你雖然老了,在我心裡依然年輕,充滿活力,是個知識淵博的老爸!我以你為驕傲! 

  這個世界太龐大,我們太渺小。是吧,我們在時間面前是那麼那麼的微不足道。我,就這樣始料未及的,一下子,變成了一個小六學生。此時,我有許多話想告知您聽…… 

  在我看來,今年的今半個學期還算正常,不算多好,但也不壞。從大處說,世界仍存戰火,但和平仍是主流;雖然破壞環境之事還時有發生,但人們已經開始有了環保意識;有一些大家淡出了視野,但又有人成了新的名流。從小處看,我學習成績還算穩定,身高增加,沒有病痛,平平安安,但也偶有不順心之事。總之,就半個學期來講,利弊並存,希望、困難同在,但整體看,壞是好的滄海一粟。半個學期過後的感覺,就像一杯白開水,不過是添置了一些調味劑,使得水變得辛、酸、苦、辣。 

  在這裡,我很明白,也很知趣。我不想再數落你的缺點了,說來說去還是那幾句話,“你不煩我都煩”,這種事要靠自己的!在此,我只想藉此機會來釋放我這些年來被囚禁在籠子里的感受…… 

  06年,我們來到了廣州,我在大家的幫助下進了這所學校……第一次從學校回來,想着同學們的傻笑與老師的和藹可親,我竟不願與你們有多點浪費口舌的時間、精力,看着你們渴望我說點什麼趣聞的眼神,我只能流露出無奈,以埋頭啃飯來打消尷尬。而你們總是儘力找話侃,我卻不以為然視為??露?薟莘笱埽??忝僑匆燦新?愕男α誠嗯恪 

  我們之間出現隔閡了嗎?也許是吧,也許不是。那也許是我的錯。我一味地思考着學校,思考着那一本本砸死人的書,思考着那“年代已久”的試卷,思考着同學們之間打情罵俏,裝可愛,裝頹廢地不停來往於一個人與另一個人之間又是為了什麼?而輕視甚至忽略了生活,忽略了你們……迄今我才明白,原來我的半輩子都需要您們給予支撐起這蔚藍天際的力量,請原諒我這麼無知…… 

  你們對我的愛太重,我卻對你們毫無感到罪惡感。起初,看到媽媽回來踏着沉重的腳步,顯出疲憊的神色,先前我總是沒有什麼反應;聽到您喘着粗氣,看到您頭上泛着汗珠辛苦地擠公車回來,先前我只是應聲好。而現在,把您和媽媽扶到床邊休息片刻,給您們端茶倒水、捶腿、揉肩,與您們聊聊天,與您們一起憧憬一下未來,給您們講個冷笑話放鬆,讓您們有了彩虹般輕鬆的心情,這才是我應該做的吧! 

  在每一個花開花落的季節里,是您們,讓我感受到了每個季節的溫度,也讓我感受到了你們的“溫度”。12年的恩情,百年的回報…… 

  此致 

敬禮 

   兒子:黃建榮 

  洛溪小學六年一班 

   二零零九年四月二十一日

您正在瀏覽: 致父親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致父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