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致父輩的旗幟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致父輩的旗幟_13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從解放戰爭、大躍進到文化大革命、從改革開放、到邁入21世紀,不同時代的遭遇,突出一個時代的縮影。父輩是時代的締造者和改革者。無論怎樣浮沉,唯一不變的,是在歷史之中命運無法掌控的生命之痛。歷經歲月沉澱之後的父輩,彈指一揮或是滄海桑田之後,始終指引着未走出青春的我輩,予以方向,給以指導,在我們風雨飄搖,顛躓無以轉圜之餘,幫助我們保留下綻放的華容,讓我們仍不忘懷初為兒女恣意的執念。”

  映象中的父輩,黃面孔中帶着堅韌的、無畏的感覺。對於生活,他們沒有抱怨什麼,反抗什麼,埋怨什麼。他們只是默默地承受着生活的艱辛和坎坷,雖然身無分文,即使要白手起家,對於未來卻始終抱着無限美好的願望。回憶我的童年,所有的美好都只融合為父輩反覆掛在嘴邊的一句期望:“你是趕上好時候了,將來這日子就越來越好了。”

  正當年,我們着手開創自己繁華人生的序章,我們以另一種“非主流”的方式存活着,奮鬥着,執着着。期望着而立之年擁有“車子、票子、房子”,但置身於安靜祥和的光輝歲月,對於即將面對的人生,我們卻有了若即若離的感覺。我們生存在一個待價而沽的時代,傳統的價值觀和人生觀正在潛移默化的被另一種前所未有的現世觀所替代,我們隱約記得的最初的夢想,卻在不知不覺間和現實背道而馳。我們籌劃已久的清晰的未來,卻在懵懵懂懂間與生活漸行漸遠。我們放膽讓自己疲着,專註於錙銖、酒色、人情。總想着潦倒於一念之間,可會挽留餘生繁華。生活上我們編了好多謊言,來慰藉垂死的絕望,有時沉浸於謊言的絢麗,竟忘了四面楚歌的現實。事業上我們疲於奔命,忘乎所以的做着術業無專攻的工作,僅僅為了果腹自己而已。精神上我們無所顧忌,只要求物質上的滿足,卻捨棄掉人性為真的童稚。沉浸在自我的世界中獨自苟活,曾經夢寐以求的光明在我們自甘墮落中消磨殆盡,只剩下無法預知的黑暗環繞着一顆顆無所事事的心。蟄伏中我們冷眼面對身邊種種突如其來的人和事,一切無關緊要,一切事不關己。

  這時,父輩用歷經磨練的處世之道拉起深陷於迷茫中的我們,用一種慈愛和溫暖的從容和洒脫將我們引上正規,引上最初始的道路。於是我們明白了一個人可以平凡,但不能平庸。要回歸生活的本意,找回自己,腳踏實地。要有理想,但是不能空想。要有強烈的目標感和成功的渴望,以及能夠容忍很多種的生活方式。即使物質生活比較匱乏,精神生活卻要非常充實。要面對內心真正的自己,用父輩的精神洗禮我們年少輕狂的輕浮和躁動,漫漫人生路,還需我們繼續樂觀的前行。

  父輩的精神,為我們當今一代青年人成為現代社會建設的主力軍,作出了模板式的表率和成功的勵志作用。他們用自身的經歷去教會我們如何應對紛繁複雜的社會生活,樹立正確的人生理想和追求。雖然我們身處不同年代,有着不同的思維方式和價值觀念,但映刻於父輩身上那追求崇高理想的精神和做人要堅守到底的原則,是我輩應該學習和繼承的永久財富。我們必須要扛起父輩的旗幟,並融匯我們現世優良的品質和作風,“守祖宗業,為子孫謀。”真正走在前行的路上……

  多年以後,當我們真正扛得起那面旗幟時,我們會堅定得笑着說:

  “我是趕上好時候了,將來這日子會越來越好了。”

  高三:魔小羯

您正在瀏覽: 致父輩的旗幟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致父輩的旗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