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解語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解語花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黃昏的時候,陽光謝謝地射進小院里,眼中升起一片朦朧的霧氣,金色的。那是陽光,是生命。院子里的花都開了,有含蓄的,欲言面先紅;有清高的,獨立一枝寒風中;有隨和的,清風拂過步步搖。

  我愛花。我媽信佛,我信道教,她覺得任何生命都曾與你在滾滾紅塵中有過交集,不過是此生在你身邊出現的姿態不一罷了。我則認為任何生命都是屬於他們自己的,此生此世出現在我的身邊,是今生的緣分,不是前世的修行。我愛的,是生命本身的美。可是,既然是美好,既然是此生,那麼比起平淡無奇的綠色,我倒不如去愛姿態各異的花。

  一朵花,是一株植物的象徵,她或美或丑,都代表了一株植物的形象,她們所擁有的是來自於一個完全生命的供養,若是不美好,那又為何存在。

  生命是為了自己而活,可是在社會中你會遇到千千萬萬的羈絆,會坎坷,會被情絲纏繞。當你生命存在的意義已經被別人所賦予了別的存在,那麼,你就不僅僅為自己而活了。你會被羈絆阻礙,會為了羈絆而活。也沒什麼不好的,對你存在的意義執念到了如此地步,除了父母,也沒有別人了。

  父母,都是愛孩子的,他們不會希望你走上歧途,去做不好的事情,你大可以衝著他們的目標去努力,並且加深這種羈絆。是的,無所謂,這種好的情愫我們不妨讓他多一點。即使你厭惡你的父母,請你想一想,是一個家庭供養了你,若你可以,請離開他們,徹底的離開,斬斷所有羈絆,那時你會發現你是一朵花,外表美麗,卻是被平淡的綠葉所供養。離開了他們,你什麼都不是。

  很無聊對不對,供養你,愛你的,你不要,離開,把自己的生命之路徹底斷開。

  若不離開,就要把花開到美艷絕倫吧,不然不值得,一株生命完全的為你所傾盡心血,總是要得到一點回報。

  不多,只要你開的夠絢爛就可以了。

您正在瀏覽: 解語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解語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