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推普的感受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推普的感受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說起推普,讓我想起了一個故事! 

  有一位男人,坐火車去唐山。在對面坐着一個十七八歲的小姑娘,她操着一口流利的普通話。她說她自己來自丰南,現在要去看她的姐姐。這位男人猶豫極了,問道:“你竟然不說土話,而要說普通話的?”姑娘回答:“這普通話是國語,要發揚!但我回家得說土話,要不我媽又會說我的!” 

  讓我們來想一下吧!如果那個小姑娘說的是她家鄉的土話,那會怎麼樣?來到社會上,沒有一個人懂得她說什麼(她家鄉的人除外)。這樣的交流自然不通暢。那麼就弄出許許多多其實可以避免的笑話。如果所有的民族都用回自己的方言,這個泱泱大國就會生成許多看不見的隔膜。這會使各族人民無法交流,只能變成“啞巴“。 

  就是因為我國民族眾多,所以國家才制定相關的法律,規定國語所使用的語言文字。如果沒有這統一的語言,就難有今日的幸福。我們還應該發動其他同學、朋友、親戚們,大力推廣普通話!這樣就能夠普及到全省乃至全國,那麼全國的老百姓就可以走遍中國,不用再鬧出笑話了! 

您正在瀏覽: 我推普的感受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推普的感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