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推薦一本書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推薦一本書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向大家推薦一本書——《老人與海》。 

  這篇文章是美國大作家海明威的作品。 

  這個故事發生在一位老人身上:有一天,老人要出海捕魚。做好一切準備的他,信心十足。待船行駛到幾十海裡外的時候,老人拋下了魚網,放下了魚鉤,等待着一條大魚快上鉤。做完這些后,他每天都會到甲板上去看一看有沒有風浪和有沒有大魚上鉤。 

  可是,一天過去了,兩天過去了,三天過去了…… 一個月過去了,他的魚鉤絲毫沒有動靜。他的食物已經只剩下一半了,然而,這位老人卻如同沒?~一樣,他還是那麼富有信心和耐力。 

  蒼天不負有心人。終於在兩個月後的一天,海上掀起了一陣滔天巨浪,從海里傳來了一聲撕心裂肺的叫聲,老人立刻斷定發出慘叫的是一條被魚鉤扎住的大魚。這時,這條大魚在水下狂“奔”起來。帶着漁船駛了幾百海里后,終於筋疲力盡了。老人把它撈上來,回去了。 

  當船行駛到離回家的路還剩一半的時候,他遭到了幾群鯊魚的圍攻。老人竭力反抗,最終,寡不敵眾,他的“戰利品”全被鯊魚搶了去。老人只好把殘留的魚骨帶回家。 

  這位老人的精神難道不值得我們學習嗎?

您正在瀏覽: 我推薦一本書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推薦一本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