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鴿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鴿緣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鴿緣

 重慶市開縣 漢豐鎮第五小學六(3)班 劉若愚   人們常說,相遇便是有緣。在我的小學生涯中,珍藏着一段與鴿子的緣分。

  那是一個烈日炎炎的中午,驕陽不停地烤晒着大地,我早早地來到學校,教室門還沒開,一個同學也沒來,我只好獨自站在走廊上歇息。突然,一個黑乎乎的東西迎面飛來,立在我的頭上,我用手把它拍下去,定睛一看,原來是一隻漂亮的大灰鴿子。只見它用一雙黑漆漆地眼睛疑惑的看着我,露出一絲痛苦之色,好象受了傷,又怕我傷害它似的。我慢慢靠近它,將鴿子輕輕捧起,它頭一偏,用嘴去啄自己的腳趾,發出一陣“咕咕”的叫聲,原來鴿子的腳趾被一根細鐵絲掛住了。於是我從書包里拿出剪刀,使勁夾斷鐵絲。無意間發現鴿子的雙腿套着兩個綠黃色的鐵環,上面印着“2005。3。1—漢豐信鴿協會”,呀!原來是只信鴿啊!我正想把它放走,不料前面走來了一位平時喜歡捉弄小動物的同學,為了不讓鴿子被發現,我便將鴿子悄悄放進書包,生怕被他們看見。

  這時,教室門開了,我趕緊走進教室,悄悄掏出鴿子,把它放在課桌里,打算下課後放生。說也怪,這鴿子彷彿通人性,上課時它表現的很乖巧,既不叫,也不鬧。儘管如此,還是被後排的同學發現了,我連忙眨眼示意不要聲張,以免被老師發現。

  終於挨到了下課,同學們一下擁了上來,逗弄着鴿子並七嘴八舌的問我關於鴿子的來龍去脈。一位同學說“這鴿子這麼可愛,借我玩幾天好不好”,另一個同學馬上接過話來“還是把鴿子放了吧!好可憐喲!”同學們你一言我一語地發表着自己的想法,我也猶豫了。到底放還是不放?經過心理的鬥爭,我最終決定放生鴿子。抱着鴿子,我和同學們一起走到窗檯前,打開窗戶,雙手托着鴿子,輕輕地說道:“鴿子,鴿子,快快飛,快快飛!”。說完,雙手一舉,鴿子一躍,騰空而去,忽然又折飛回來,停留在教室對面的屋頂上望着我,然後,又展開翅膀朝着蔚藍的天空飛去了。我在心中默默祝願:“一路平安,再見!”

  望着鴿子越飛越高,越飛越遠,我想,如果有緣的話,我們還能再見……

鴿緣 作文推薦:

  • ·鴿緣800字
  • ·鴿緣800字
  • 您正在瀏覽: 鴿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鴿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