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國恥難忘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國恥難忘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興緻勃勃地了解英、法、美、俄等國的歷史時,可曾想過,當年這些國家,是怎樣侮辱我國的?當我們高興地在白洋淀里遊玩時,可曾想過這裡曾是多麼殘酷的戰場?當我們觀賞美麗的櫻花時,可曾想過,這就是日本當年侵略我國的見證? 

  鴉片戰爭,八國聯軍,抗日戰爭,還有無數不平等的條約,我中國所受的恥辱,我中國的戰爭,難道還少嗎? 

  此乃奇恥大辱!此乃我國之國恥呀! 

  我們,生活在一個和平的年代。我們沒有親身體驗過戰爭,我們不知道戰爭是什麼樣的感覺。但,至少我們知道,“戰爭”,是一個貶義詞,我們知道,我們是一個中國人,我們有一個愛國心!這顆心讓我們主張正義,讓我們不可戰勝!讓我們難忘國恥! 

  今天,是一個和平的年代。可這“和平”,是用數不清的生命換來的。而在這些生命背後,又是數不清的恥辱,更是數不清的仇恨啊! 

  是的,我們熱愛和平,我們痛恨戰爭,但我們決不會忘記,我中國當年所受的奇恥大辱! 

  因為,我們是一個中國人,是一個有愛國心的中國人——國恥難忘啊!

您正在瀏覽: 國恥難忘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國恥難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