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夜來風雨聲作文

夜來風雨聲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夜來風雨聲作文1700字

  兩棵果樹苗,同時播種在一片土地上,它們期盼着開花,結果。

  一棵樹苗,第一年春天,便結出了青澀的果實,搖搖晃晃,時現得意。

  另一棵樹苗,從扎在土地的那一時起,就開始紮根、汲取營養,它飽受風雨的洗禮。直到第三年春天,才結出殷紅、碩大的果實。

  風雨不期而至。

  那個最先結果的樹早已枯黃的果實,在風中搖搖欲墜。一個個閃電下來,樹被劈成了廢柴。

  人們惋惜的搖着頭:“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另一棵樹安然地聆聽着風雨之響,期待着風雨的洗禮,它有着竹的忍不拔,任憑風吹雨打。一夜過去,它只是瀟洒的甩甩露珠,微笑的看着朝陽四射大地,它的果實更加鮮艷,枝葉更加煥然一新。

  人們驚喜的打量着它:“夜來風雨聲,花也許未落。”

  你願意做那棵樹呢?我們一定都想結出碩大殷紅的果實。而又怎樣安然自若的來與風雨交戰?機遇是一道虛掩着的大門。我們雖然心懷大志,但要適時“生根”“汲養”。機遇是無時不有無時不在的。成功人士把每一個機會當成最後一個機會,對自己說:“讓我試試,我能行!”而懦夫優柔寡斷,總是與機會“擦肩而過”,終生怨天尤人卻碌碌無為。德國化學家在研究鋁礦石因為沒有細加分析,從而與“釩”失之交臂。而美國發明家愛迪生萌生了“發明電燈”的念頭之後,為尋找做燈絲的物質,勇於挑戰,不怕失敗,終於讓電燈在1879年問世。俗話說,機會不等人。成功就藏在機會的後面,切莫“坐失良機”。所以,我們一定要時刻“準備”着。

  然而,就算我們飽受“風吹雨打,四季洗禮”也應該有執着的信念持之以恆。信念是人生的羅盤,是一生孜孜不倦的追尋。曾經在孤山小道上,一個盲僧向老人問路:“羅撒寶寺在哪兒?”老人道:“翻過兩座山就是。”見盲僧毅然前行,老人不禁道:“長老雙目失明,怎麼翻山越嶺?”盲僧從容地說:“心中有道。”而對於在人生道路茫然前行的我們,一定不能忘記屬於我們自己的“果實夢”,永遠堅持不懈的“紮根求實,汲養充實。”

  可是,“果實”作為我們的夢想有時也是一個左右徘徊的誘惑。就像第一棵樹那樣因過早結果而成為了廢柴。它使我們神往心馳,怦然心動。就像建國初期的劉青山、張子善以及婦孺皆知的胡長清因貪心不足紛紛落入法網。他們沒有經受起金錢的誘惑,從而違背了道義,喪失了良知,觸犯了法律。最後追悔莫及,這是必然的結局。所以生命處處暗藏“陷阱”,每一步都應謹慎,人生沒有修正液。同時,我們應該拿出良知與正義,使誘惑望而止步。“人”與“山”為“仙”,“人”與“谷”為“俗”,“仙”和“俗”的區別就在於不能一步登上巍峨的高山而卻一步跌入谷中深淵,使所有努力付之東流。記住這殷紅碩大的果實,這是我們心中的夢想之塔。

  畢竟,最重要的還是歸根於努力。“三分天註定,七分靠打拚”。想“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只有不畏勞苦地跋涉,才會從沙漠逆轉綠洲。偉大的啟蒙家嚴復就在《天演論》中提出“物競天擇”一說。畢竟,現在的社會,優勝劣汰。“土地太小”只有公平競爭,才有立足之地。

  “夜來風雨聲”考驗我們的能力。我們應該帶着智慧出發,平靜地聆聽着這優美的旋律,為生命而戰,為前途而戰。“夜來風雨聲”我們應該驚喜。因為荊棘後面是綻放的花朵,磨練是青春時代最寶貴的財富。“英雄之志,愈挫愈勇”無論是成與敗,只有積蓄了豐富的經驗,才會有更堅定地信念,有更大的夢想去追!而那些永遠都無所事事經不起任何挫折的人,風雨將至,存滿僥倖的心還來不及抱緊,就魂飛魄散,化作一灘濁水,轉瞬間沖向了不可預測的山谷,遺失了風向,只剩下軀殼苟延殘喘,更加的傷痕纍纍,淚光盈盈……

  “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婉轉凄涼的音樂,惆悵哀傷的旋律,令人扼腕。

  同時,我們應該帶着恐懼前行,永葆一棵接受磨練的心,帶着執着的信念,勇往直前的精神,在狹小的土地上紮下深根。時刻問自己:“你準備好了嗎?”此,我們的人生才能春天永駐!!

  “夜來風雨聲,花也許未落…”豪邁高亢的音符,譜出一首的輝煌的凱歌!

  山東省曲師大附中初二(6)班孔萌

回目錄

夜來風雨聲作文600字

深夜,天空被墨色染黑,沒有星星,沒有月亮,湖面圈圈點點,半空中掛着一副雨簾。 

  李小龍說:“把水倒入杯中,它就是杯子的形狀;把水倒入瓶中,它就是瓶子的形狀;把水倒入茶壺中,它就是茶壺的形狀。”水化了妝,就成了點點滴滴的雨水。 

  雨水的性格是變化多端的,是個雙重性格的孩子,亦粗亦柔。春天的時候,溫柔而纏綿,夏天的時候,粗獷而猛烈;冬天的時候卻顯得很吝嗇,很少出來露個面,大概是害羞了。 

  雨水的形狀也是變幻莫測的,像個調皮的精靈。春天的時候,細而密,綿綿如絲;夏天的時候,肥而大,瓢潑傾盆;冬天的時候,斜而苗條,淅淅瀝瀝。 

  窗外,城市被飄動的雨霧籠罩着,撲朔迷離,一切好像在睡覺,像一幅畫定格在雨中。 

  雨水順着窗戶的玻璃慢慢通出一道道溝壑,像一條條長龍,風一吹,像活的一樣,抖動起來。風重重的拍擊着窗戶,如同打着鼓,吹着口哨的野孩子。 

  雨滴聲是一中催人入睡的安眠藥。下雨天時,聽着雨滴的聲音,人會睡得特別踏實,因為這種單一的節奏很容易使大腦疲倦。下雨天時失眠的人,最好的“治療”方法就是聽雨。 

  一幅溫馨的畫面在雨中定格:一位母親撐着一把傘站在校門口,靜靜地等着自己的孩子。這看過千千萬萬次的情景,卻往往撥動人的心弦。雨中,藏着一份溫馨、樸實的感動。 

  雨停了,大街小巷經過風雨的沖洗后,變得清澈明亮,在金碧輝煌的燈光照耀下,公路像一面鏡子,反射着燈光。 

  風依舊在吶喊着,像動畫里的妖怪卷土而來的時候,發出令人心驚的聲音,把孩子們關進了被窩。調皮搗蛋的孩子睡了,我也該睡了······ 

  雨水順
回目錄

夜來風雨聲作文600字

夜來風雨聲 

  春 曉 

  春眠不覺曉, 

  處處聞啼鳥。 

  夜來風雨聲, 

  花落知多少。 

  ——題記 

  小院的南牆被爬山虎密密麻麻覆蓋著,這爬山虎,誰也說不清是啥時候出現的,也許,就像泥土做的南牆那麼歷史悠久了吧。 

  春日爬山虎正在茂盛的生長着,萬物一片生機盎然的景象。 

  午後,太陽漸漸躲進了烏雲里,可能就要下暴雨了吧。 

  傍晚,天又黑了不少。 

  那黑壓壓的烏雲,看的我直喘不過氣來。 

  過了一會兒,東邊響起一陣悶雷,隨後,閃電就似利劍劃破天空,頓時,風聲大作,我看着豆大的雨點,從天而降,打在窗上。聽着大風擦過玻璃的呼呼聲。想着,這場大雨會下多久呢?幾小時?還是半天?突然,聽見沉悶的幾聲,我急忙湊到窗旁,想看個究竟,可是,只能看見一片漆黑,只能聽見呼呼風聲與叭叭的暴雨聲。 

  雨下了一整夜。 

  一覺醒來,天已放晴,還出現了美麗的彩虹,我便起身出門,一看,是那陳年的老牆,經不住昨夜的那場暴風雨,倒下了,而爬山虎也被活生生地壓在了亂石下面。 

  我拔開亂石,看見爬山虎的葉子大多被亂石壓爛,莖也有一部分被壓斷,那些殘枝斷葉在晨風中搖曳,顯得格外凄涼。 

  黃昏時,媽媽找來的工人把亂石搬走了,石頭下的景象令我萬分吃驚。 

  殘枝斷葉開始枯萎,在斷開處,有的一小段已經長出了碧綠的芽胚。顯得生氣十足,在碎石亂土中是如此誘人,如此美麗,我站在其中,被如此頑強的生命力所震撼! 

  工人說道:“還真是神奇呀!” 

  是呀!大自然就是如此,任它再怎麼風吹雨打,花開花落,生命,總是那樣頑強。
回目錄

夜來風雨聲作文900字

窗外的雨似乎不知疲倦,它們伴隨着風的節奏,跳着熱烈的舞-- 

  風聲、雨聲不停地敲擊我的耳膜,讓我無法安然入睡.索性爬了起來,思緒在這夜色中飄蕩開來,忽然想起--那盤擱置於露天陽台的金菊,怕是只殘留幾片花瓣了吧? 

  走到陽台前,摸索着打開燈,可是並沒有出現我所預想的"殘菊飄零滿地金"的景象,陽台上空蕩蕩的,什麼都沒有. 

  那盆菊花呢? 

  忽然,我瞄見了客廳角的那盆金菊.花依舊是亭亭玉立,花瓣、花蕊打夯點綴着幾顆晶瑩的水珠,毫髮無損.不僅這樣,她似乎比昨天更俊俏清麗,似乎比昨天開的更燦爛呢! 

  "真奇怪,她怎麼進來的呀?"我嘟囔着,"阿嚏!阿嚏!"或許是剛才受涼了吧,我搓搓冰涼的手,準備回卧室. 

  "你怎麼起來啦?"媽媽"聞聲"而來,"怎麼也不披件厚實點的衣裳,快回卧室去!" 

  我靜靜地走回房間,想到了什麼:那盆金菊肯定是媽媽搬進屋裡來的,她一直都非常喜歡花的呀! 

  剛趟上床,媽媽便推開了門,手中拿者一個鼓鼓的熱水袋. 

  "你晚上怎麼睡覺的,盡讓我操心!"媽媽把熱水袋塞進被窩,並把一大半落到地板上的毯子拉上床,整理好,攢了攢被子角,念叨着:"多大的人了,睡沒睡相,總是踢被子!" 

  "明天還要上學!快睡!"媽媽指了指鬧鐘,"一點多了,你起來做什麼?吹冷風呀?" 

  "我是擔心那盆菊花!" 

  "瞎操些心,我怎麼可能不記得它呀,快睡!"說完,她把燈熄了,走了出去,輕輕帶上了門. 

  而我的心卻泛起了萬丈狂瀾. 

  縱然只是一盆小小的菊花,卻也享受着被愛着,被呵護的待遇.縱然那麼平凡,但愛也如空氣一般如影隨形. 

  記得有那麼一年是"非典"鬧得最嚴重的時候,我被診斷為肺炎,媽媽不知道為我流下了多少眼淚.我害怕的時候,媽媽就強露笑容來安慰我,鼓勵我.她看着我那"千瘡百孔"的手,流下了晶瑩的淚珠;當我又活蹦亂跳地出院的時候,她的眼裡又是波光粼粼. 

  現在回想起來,在那段特殊的日子裡我被滿滿的愛給醫治好了. 

  您總是為我遮風擋雨! 

  "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當風雨席捲而來的時候,我從不害怕,因為愛讓我堅強,讓我樂觀! 

  夜來風雨聲,花何時落過、凋過? 

  夜來風雨聲,花未落,未凋. 

  夜來風雨聲,花依然迎風傲立. 

  夜來風雨聲,花從不曾落過,更何談知多少?
回目錄

夜來風雨聲作文900字

睡前無事,沏一壺茶,手持<<唐詩三百首>>.忽然,窗外風雨大作,一縷清風入屋,頓覺心血來潮. 

  思緒一晃躍千年,朦朧中我好像走在千年前的雨天,沐雨賞春,春在哪裡?“城中桃李愁風雨,春在溪頭薺菜花”,隱隱的花香絲絲屢屢,應是那“沾衣欲濕杏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了;遠望,“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湖面上,“細雨魚兒出,微風燕子斜”。這樣的美景江南人早已體略了吧,“江南二月多芳草, 春在濛濛細雨中”,一定是了。細微的雨中徐徐前行,“東風吹雨衣不濕,我在桃花深處行”,“有時三點兩點雨,到處十枝五枝花”,頓覺神清氣爽,一路“林花過雨相急發,谷鳥無人自在啼”,偶見“微雨雙飛燕”掠過池塘,真乃“好風襟袖知”也。不知不覺來到江邊,只見“春潮帶雨晚來急,野渡無人舟自橫”,恍然間天色已晚,上得船來,小憩,“草色新雨中,松聲晚窗里。及茲契幽絕,自足盪心耳”。坐在船頭聽雨,四周靜謐,怡然自得,情然已經迷離,“兩岸好山送客,一江細雨歸人”,驀地一驚,一場夢,是該醒了。 

  夢中恍然驚醒,徒然不由一嘆,自然何嘗不也是在得失之間,飄逸的春雨固然閑適,卻也哀傷悲慟,既有“黃梅時節家家雨,青草池塘處處蛙”,也有:“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歲月輪迴,四季交替,頗有點“雨橫風狂三月暮,門掩黃昏,無計留春住”與“更能銷幾番風雨,匆匆春又歸去”的味道,繁華過往後,“連雨不知春去,一晴方覺夏深”,而夏天的雨在我們這裡難得,人們只盼酷暑早日過去,迎來童話般的秋天,誰說自然無知?就連雲也催促了:“殘雲收夏暑,新雨帶秋嵐”, 只嫌 “空山新雨後,天氣晚來秋”。盛衰枯榮乃世之常情,經歷秋雨也是一種歷練了。此時再看“客里不知春去盡,滿山風雨落桐花”,“春風桃李花開日,秋雨梧桐葉落時”,“黃昏風雨打園林,殘菊飄零滿地金”何嘗不是花間晚景,亦是人生寫照?何不“石破天驚逗秋雨”呢? 

  人生亦是多風雨,但亦不會讓你一事無成:“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面對失利也只能發出“舉世皆濁我獨清, 眾人皆醉我獨醒“的哀號了。 

  成功源自渴望,亦是人人欣賞。然而又有多少人看到在成功的背後,所含蘊的無數的挫折與打擊?! 

  窗外風雨聲依舊,又有多少賢人志士獨上高樓?! 

  噫!現今“夜來風雨聲”,曾經“花落知多少……”
回目錄

夜來風雨聲作文1000字

  夜來風雨聲,……夜已深了。但雨還一直下個不停,風聲,雨聲交織在一起,編成一段動聽的小夜曲。奶奶,10年過去了。您在天國過得好嗎,今天是您的忌日,我又想起了您,於是,我打開了您的那隻破舊皮箱。

  一本塵已久的舊相簿映入眼帘,看,照片上的您依舊那麼和藹慈祥,您那好看的眼角紋,銀白的雙鬢依舊那麼美麗。可我最忘不了的是您那雙布滿皺紋的雙手,那雙為這個家操勞了一輩子的手啊!突然,一個熟悉的東西轉移了我的視線——不倒翁,而我的思緒又飄回您去世的那一天………。

  因為早晨的小雨,院子里場地變得坑坑窪窪的,但我沒注意,依舊快活地追着那隻美麗的蝴蝶,突地一下子。我的雙腳踩進一個水坑,由於重心不穩。啪的一聲,跌進水坑,我‘哇’的一聲,哭了出來,可能是哭聲太大,吵到了您的休息吧,您慢慢地從病床上爬起來把一個不倒翁放在我的身邊,用手搖了一下。說:‘孩子,你看,不倒翁倒也能自己起來,你也要自己起來呦。’我停止了哭泣,看着您那咖啡色的眼睛,我讀懂了您的意思,於是。我用自己的力量爬了起來,您看着我,笑了

  傍晚,我回家了,您卻不在,我着急了,只見,爸爸在安慰正在哭泣的媽媽,他們伏在您的床頭,默默地注視這您的那張老照片,當我明白的時候,天下雨,雷聲很響,我渾身一震,哇哇大哭起來,哭聲,雨聲,不停……。

  您安葬的那一天,似乎也下着小雨。奶奶,我還有很多很多的話沒來的及跟您說,您怎麼就

  走了,眼淚已經流幹了,可您的那一片心卻源源不斷的給我注入新的力量,

  此後的清明節,也下着小雨,老天哭個不停,我總是帶一束鮮花,站在‘您’面前,靜靜地注視您,您那雙布滿血絲的咖啡色的眼睛,那張飽經滄桑,充滿皺紋的臉,那頭如雪白的頭髮垂在肩上,都顯得那麼彌足珍貴。

  縱然海枯石爛,滄海桑田,這段割捨不段的祖孫情卻永遠都每變,世間人之常情,你乃親情,這是一根剪不段的紐帶,一塊熔不化的鋼鐵,雖在天涯海角。彼此之間相隔着千里萬里。但仍懂得對方的心,這就是任何人都無法阻礙的事實——親情

  花落知多少。夜晚的風吹落了花朵,零零碎碎的掉在地上,我想說,這不是踐踏,而是重生。

  奶奶,歲月吞噬了您的肉體,卻侵蝕不掉您那高貴的靈魂,它已化作鮮花,變成腐土,雋刻在我記憶的深處,提醒我要像不倒翁那樣勇敢堅強地爬起來。

   上海市楓涇中學高二 謝岑愷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查找更多夜來風雨聲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