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溫暖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溫暖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開學初,一向愛說愛笑的李偉突然變得悶悶不樂,沉默寡言。“李偉你怎麼啦?”“李偉你家有什麼困難或發生什麼事?說出來我們幫你。”同學們句句溫暖的話語響在他耳邊。李偉終於說出了原因。

  “其實是因為我媽媽生病住院了,病情十分嚴重,聽醫生說媽媽的後腦勺有一塊腫瘤,需要開刀動手術......”李偉說著說著,淚水也不禁“啪嗒啪嗒”地滴落下來。同學們聽了,拍着李偉的肩膀,安慰地對李偉說:“李偉,你不要哭了,既然你媽媽病情那麼嚴重,那就快點動手術啊!我想,你媽媽一定會很快好起來的。”李偉聽了,便說:“我當然知道要快點動手術,可動一次就要四萬多快錢,我們家哪有那麼有的錢呀!爸爸為了籌足,整天東奔西跑地向鄰里、親戚借錢,到現在也才只籌足了倆萬多元錢。”說著淚水又不禁奪奪眶而出。“啊,怎麼辦呢,一定要幫李偉他媽媽籌足手術費,不然李偉他媽媽會有生命危險的”......同學們便紛紛論開來了。

  ”同學們,我看不如我們給李偉捐錢吧!”班長王鈺搶先水果道。“對啊,我們給李偉捐錢。”’我捐十元”,“我捐五元”,“我捐十五元”......班長書了數同學們捐來的錢,其中有十元、五元、一元、五角,

  合起來總共三百多元。王鈺走到李偉面前,微笑中夾着一絲歉意,說:“李偉,這些錢你先拿去,雖然不是很多,但我們都已經儘力而為了。”李偉伸出等候緩緩地接過那零零碎碎的三百多元,眼中噙着淚水,感激地對同學們說:“謝謝你們大家,謝謝......”。

  過了幾天,李偉又恢復了往日的生氣,又和同學們說笑起來了,這是因為,同學們那如春風般為暖的愛心,洗滌了李偉那傷心的心靈,撫平了李偉那痛苦的創傷。這時,班外又向起了李偉抒發自心靈深處的笑語。

您正在瀏覽: 溫暖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溫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