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驕傲的大樹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驕傲的大樹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在湖邊,有一棵成天對着湖面傻笑的大樹,他自滿、驕傲和自以為是,認為自己是世界上最美麗的大樹,但它高大、挺拔和茂盛。他愛炫耀,小草矮小、嬌嫩;罵小花軟弱、虛偽。

  一天,陽光明媚,百花齊放。在大樹睡午覺的時候,一隻啄木鳥飛到他身上捉小蟲子。大樹被強烈的劇痛弄醒了,睜開眼,他發現一隻啄木鳥在他粗壯的樹根上啄來啄去。於是他不分青紅皂白地把啄木鳥罵了一頓:“臭小子,你在我的身上幹什麼?”啄木鳥膽怯地說:“我是在幫你治病啊!你身上有蟲子,如果你不清除這些害蟲,你就會生病甚至死去的!”“要治病也用不着你這個膽小鬼來給我治,滾吧!”大樹狠狠的丟下一句話,可憐的啄木鳥只好回去了。

  幾年後,春天又來了,春姑娘吧鮮艷的綠色塗到每棵大樹的葉子上,唯有那棵自滿、驕傲的大樹的葉子上沒有一絲勃勃生機的綠色,枯黃枯黃的,這是怎麼回事?原來之前大樹不接受啄木鳥的幫助,裡面的蟲子已經在大叔的身體里安家了。由於長期的營養不良,所以大樹的根不紮實,一陣風吹來,大樹死了,倒了。他含着眼淚,說:“我好後悔當初不讓啄木鳥給我治病啊!”

  廣東廣州越秀區東風東路小學六年四班六年級:陳慧瑩

您正在瀏覽: 驕傲的大樹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驕傲的大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