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獨臂的滋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獨臂的滋味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獨臂的滋味 

  羅慧瑩 

  我相信你們都是正常人,很快樂地生活着。但你們有嘗試過像殘疾人一樣獨臂生活的滋味嗎?我想你們應該沒有嘗試過吧!但是,在今天下午,我真真切切地感受過了獨臂的滋味,是那麼地麻煩、辛苦。 

  今天下午的最後一節課,我們文學社的同學紛紛來到閱覽室,礦老師的身影也出現在講台上。“今節課呢,我們來玩一個遊戲——獨臂穿衣,我們假設自己是一個獨臂的殘疾人,用一隻手來穿衣服另一隻手放在褲袋裡,不許動。懂嗎?”曠老師介紹說。“哦。”同學們應了聲,,“……”便在下面七嘴八舌地議論開來。“好了,大家安靜下來!全部起立!把外套脫下,放在桌子上,一隻手放進褲袋裡。”我們隨着曠老師的話,一步步地跟着做。 

  “開始!”曠老師喊了一聲口令后,同學們紛紛冉冉地開始用一隻手穿起衣服來。我把衣服拿起來,一隻手伸進袖筒,正準備穿進去,可是衣服就是那麼不聽話,被地吸引力硬扯着,衣服直往下掉。就在這快要掉在地上的千鈞一髮時,我靈機一動,把手高舉起來,衣服馬上沒有往下掉了,然後我把手輕輕地抖動着,慢慢地,我已經穿進了一隻袖子。接着我把身體側到“獨臂”那邊,用穿進了袖筒的手扯了扯衣服的另一邊,把它跨上肩膀,在擺正整件衣服。最後一步,也是最難地一步,就是把拉鏈拉上了。我用右手努力地把一個拉鏈卡在另一個拉鏈上,可它卻像一個淘氣的娃娃,總部聽我指揮。後來,妙殷看到我心急如焚、狼狽不堪的樣子,她幫我抓着一個拉鏈,我又用右手把另一個拉鏈卡在她抓住的拉鏈上。最後,我用右手的中指按住拉鏈,拇指和無名指夾住拉鏈匙往上一步一步地拉。拉了大約五厘米后,我有蹲了下去,用兩隻腳夾住衣服,右手“吱”地一拉,全都拉上來了。我沾沾自喜地坐了下來,看着其他同學,他們穿衣服的花樣可真是五花八門:有的咬住袖口,有的靠在牆壁上,有的靠在桌子上,還有的趴在地上…… 

  通過這個遊戲,我的感觸很深。光是“獨臂”穿衣服都這麼難,那殘疾人平常的生活,豈不是更難了嗎?我由衷地知道他們的苦衷,我們不可以歧視他們,應該關心愛護他們。同時,我們也要珍惜自己所擁有的,不要等到失去了才懂得珍惜。

您正在瀏覽: 獨臂的滋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獨臂的滋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