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照片上的記憶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照片上的記憶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翻開我珍藏的影集的第一頁,映入眼帘的是一張我和好朋友寧寧的合影:我拿着一個空網,正和寧寧站在草坪外的石板路上開心地笑呢……這張珍貴的照片是我一年級暑假時照的,它勾起了我對童年往事的回憶——

  那是夏季的一天,寫完暑假作業的我到樓下玩兒,看到幾個小朋友手持巨大的網子在草坪上、花壇邊捉蜻蜓和蝴蝶。我羨慕極了,快速跑回家,央求媽媽給我做一個捉蝴蝶的網。心靈手巧的媽媽找來一條薄紗巾、一個銅絲衣架和一根一米長的空心鋼管,連彎帶縫。十多分鐘,一個精緻、漂亮的大網就做好了。我興奮地一手拿着它,一手拿着一個扎了許多孔孔的維c礦泉水瓶衝下了樓。

  那天,天氣悶熱,不時會有黃色的、白色的和深褐色的蝴蝶在花叢中翩翩起舞。一隻只蜻蜓也不知疲倦地在草坪上飛來飛去。我放下空水瓶,手握着大網,輕手輕腳地進了草坪。看!一隻長着一對綠色大眼睛的蜻蜓舒展着透明的翅膀飛落在一朵紫色的野菊花上,好大的蜻蜓呀!我屏住呼吸,輕輕地向蜻蜓走去,心裡暗暗告誡自己:輕點兒,再輕點!我快速扣動了網子,這回你可別想跑!“哈!抓住了,抓住了!”我小心翼翼地從網裡捉住蜻蜓,捏着它的一雙翅膀,把它放到空水瓶里。我興奮極了,緊接着,第二隻、第三隻小蜻蜓也被我扣在網下。不一會兒,我捉的蜻蜓就有七八隻了。正當我得意地在草坪上跑來跑去的時候,比我大一歲的好朋友寧寧也趕過來了。她看了看我瓶子里的蜻蜓,沖我喊着:“祺祺,快來呀!蜻蜓怎麼不動了?是不是死了?”我趕緊跑了過來,搖晃了一下水瓶,有幾隻真的不動了。我趕緊打開瓶蓋,寧寧皺着眉頭說:“祺祺,我們老師講:蜻蜓是益蟲,不能捉。一隻蜻蜓一天能吃八百多支蚊子呢!”“呀,這麼多!”我看了一眼自己腿上被蚊子咬的一個個大包,快速地把瓶子里的蜻蜓一隻一隻地放出來,把它們放在小花上。不一會兒,小蜻蜓們陸續飛走了,那幾隻裝死的蜻蜓也抖動着翅膀飛了起來。我和寧寧在草坪上高興地跑着、跳着,還衝着蜻蜓喊着:“小蜻蜓,希望你們多吃些蚊蟲!”其他的小朋友也學着我們的樣子把捉的蜻蜓、蝴蝶都放了。草坪上洋溢着我和小夥伴兒們歡快地笑聲。

  剛走出草坪,“咔嚓!”的一聲,媽媽為我和寧寧拍下了這一張令人難忘的照片。照片中的網裡雖然沒有一隻蜻蜓、蝴蝶,但我們笑得依然十分開心。因為這一天我們放飛的不僅僅是一隻只蜻蜓,更是愛心,並學會了用愛心保護弱小,珍惜生命。

  現在,看看這張照片,我彷彿又回到了那個捉蜻蜓的日子。童年的生活是美好而幸福的,它真令我回味啊!

您正在瀏覽: 照片上的記憶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照片上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