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瑞恩的井】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瑞恩的井】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吃水不忘挖井人”,我們天天用水吃水、心裡又會想着誰呢!我猜非洲某些地區能吃上水的人一定記着加拿大男孩瑞恩呢! 

  說到瑞恩,他是我最近讀過的一篇文章中的主人公。文中講到在瑞恩六歲時,正上一年級,當他聽老師說非洲的孩子們缺醫少葯,又沒幹凈的水喝后,立即向媽媽提出拿70美元為非洲孩子們捐一口井。可是出於家裡的經濟狀況,父母沒能馬上答應他,而是提出‘為家裡做一些額外的家務掙點錢’這樣的辦法。瑞恩犧牲很多時間去做家務,終於攢到了70美元。可是這時才發現錢是不夠的。為了瑞恩美好心愿的實現,媽媽寫了一封信給報社。果然,通過媒體的效應,這件事在社會上引起了很大反響;兩個月後,瑞恩就收到了七千美元的匯款! 

  瑞恩已經為非洲8個國家建造了30口井,這可真是不凡的舉動。要知道,瑞恩初次為非洲捐款打井時只有六歲呀!想想六歲的我們在幹什麼!無非是跌了一跤便哭個喋喋不休、為了吃糖鬧得天翻地覆 、喜歡在媽媽懷裡充當小寶貝……那裡為別人想到過什麼!回首我的童年,記憶里湧現的只有一幕幕不堪入目的壞事情,相比而言真的是羞愧難當。 

  就在今年的春節期間,我還經歷了一段自私自利的事情:為準備過年,爸爸媽媽準備了很多年貨,其中不乏有好吃的。有一罐巧克力,貴得很,過年時擺在桌上,我都不讓小夥伴們多吃。自己一個人獨吞,吃多了,也就膩了,擺在桌上小夥伴們又不敢吃,剩很多,我可後悔極了。趕緊慷慨地抓了一把又一把塞進他們的口袋。 

  大部分糖雖然都送了人,但我心裡卻很爽快了,分享是最貴的巧克力,這是當時我的見解。 

  願每個人都懂得付出 、分享,這種付出和分享要送給需要幫助的人們,畢竟真誠而無私的愛是沒有國界的!

您正在瀏覽: 讀【瑞恩的井】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瑞恩的井】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