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養不養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養不養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大家看了這一個題目,一定會覺得非常奇怪吧!什麼養不養的?不用猜了,還是讓我來告訴你吧!

  我爸爸最近失業了,找不到工作。為了掙錢養家,所以他想到鄉下去養鴨子。但是家裡許多人不同意。於是,爸爸向大家提出還是開一個家庭討論會來決定到底養不養鴨子。

  吃過晚飯,大家坐在客廳里。討論會就開始了。首先,奶奶發表自己的意見:“養鴨沒有地方,去跟人家借地方,首先要付錢,不合算,還不如不養,可以少賠一些錢。”嘿,真好,講出了反對的理由。爸爸反駁說:“到鄉下找一個地方養鴨子,租金還是比較便宜。而且,現在養鴨正火。如果養鴨順利,一年下來准能夠賣個好價錢,掙到不少錢。比我以前的工資肯定還要多。”爺爺聽了皺了皺眉頭說:“正因為現在紅火,所以你不能夠再去養鴨子了。”“為什麼?”“因為養鴨的人多了,根據價格的規律,鴨子的價錢肯定要下滑,所以現在養鴨子可能不但賺不到錢,可能還會賠本。蝕本的買賣我們不能夠做。”咦,道理還是一套一套的。爸爸沉思了一會兒,說:“那好,我聽你們的。只是,養鴨子不好,你們要幫助我想辦法,出主意,到底我應該去做什麼。如果我沒有工作,坐吃山也要空的。即使你們養我,我也不幹!”“好,大家再動動腦筋。三個臭皮匠頂一個諸葛亮嘛!”“對。”……家庭討論會在繼續進行着。

  耶,這種討論會真有趣啊!

您正在瀏覽: 養不養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養不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