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凌七 3437字作文 ( 手機版 )

凌七_3437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437字  編輯:pp958

  旺盛的爐火映照在凌七的臉上,把他那略顯蒼白的臉色映襯得有點血紅。雖然爐火很兇猛,但是,凌七的眼睛卻一眨也沒眨,緊緊地盯着在爐火中煅燒的鐵劍。 

  凌七是一個鐵匠,但鐵匠卻不是他的職業,他是一個玩家,以遊戲為生的玩家,在能源大戰爆發后,這樣的人很多,幾乎全世界的貧民窟里的人都在遊戲里討生活。不是他們頹廢,而是他們沒有辦法,因為他們需要生存。 

  看到劍胚已經被烈火燒得差不多了,凌七趕緊鉗出,然後拿起大鎚子有規律地敲打起來,在那沉重大鎚的錘打下,劍胚緩緩地按照凌七心中所想的模型變換中,很快,劍就成形了,然後凌七就把劍投進早就準備好的冷水中,在一陣水霧冒起的同時,凌七的耳旁也響起了系統的提示音: 

  “叮!鐵劍鍛造成功,恭喜玩家!” 

  聽到這個聲音,凌七沒有任何的喜悅之情,這已經是他今天製作的第一百把精鐵劍了,但是他的鐵匠等級卻還是停留在中級,沒有任何的改變。 

  抬了抬有些酸痛的手臂,凌七走到外間,在鑄造師傅那裡把手中所有的鐵劍都拿了出來。 

  鑄造師傅看着凌七拿出的鐵劍,有點可惜地說道:“小七,不是師傅說你,你現在已經是中級鐵匠巔峰了,為什麼還要打造這些鐵劍呢?你應該去找一些好的礦石突破當前的鐵匠等級才是正道,憑你的手藝以及毅力,你有一天一定會成為匠神的。” 

  這話凌七一年前就開始聽了,都可以倒着背了,但是,凌七卻沒有把他的話當真,在現如今,獲得高級礦石只有三個途徑:一是高價收購;二就是自己挖礦獲得;三就是運氣好的逆天。 

  雖然大家都做夢自己走運,但是真正走運的卻沒有幾個,所以真正的途徑只有兩個,但是這兩個途徑卻都不容易。 

  高級礦石與低級礦石之間的差額很大,一個粗鐵礦石只要幾個銅幣就可以買到,但是一個拇指大的玄鐵礦卻需要一個金幣,這不算貴,但是沖階所需要的至少是幾百斤的玄鐵礦,這樣一來,所需要的金額對凌七來說就是一個天價。 

  一直以來,凌七他都是自己挖礦,但是,現在各個高級礦區都有那些大門派大幫派把守着,進入的都是他們自己的人,像凌七這樣的“無執照”人士是沒有任何機會去挖取那些高級礦石的,他能去的也就是現在的一些貧礦區,就連普通的鐵礦石都難以獲得,他今天鍛造一百把鐵劍的礦石就是他用一個星期的時間才挖到的。 

  像往常一樣,凌七在師傅手中接過十個銀幣,按照遊戲幣與聯邦幣的轉換,這就是十聯邦幣,只是在兌換過程中還要收取10%的手續費,所以凌七拿到手的只有九聯邦幣。現如今,每人只需要三個營養劑就可以維持一天的所需,而一支營養劑只需要一聯邦幣。 

  按照老習慣,凌七兌換了九銀幣進入戶口,然後就退出了遊戲。 

  睜開眼,凌七拿下頭上的虛擬盔,走出了自己的房間。凌七隨便看了一眼,並沒有看到大娘,於是搖了搖頭也沒理會,就走到廚房間把大家早就準備好的營養劑給拿了出來。 

  吃着難以下咽的營養劑,凌七的眼睛看向了外面的天空,大戰之後,整個天地間就被灰塵給掩蓋,現在外面的天空好像是灰濛濛的一片,很難看到什麼綠色了。 

  凌七想了一下,他到這裡大概也有了一年多了,當年的他就倒在外面的廢墟中,餓了兩天兩夜,在他以為自己就要死去的時候,大娘把他給弄了回來,還拿出了她維持度日的聯邦幣全拿來救自己,也是凌七的身體條件好,他竟然真的就活了過來。 

  雖然活了,但凌七卻真的覺得自己應該是死了,雙手的手筋被挑斷,他已經是廢人,手無縛雞之力,並不能像其他人那樣幫助到大娘,後來,他就進入了遊戲,在遊戲中賺取一些錢來維持生活。 

  就這樣,平平淡淡地過了一年多,凌七卻覺得這一年多的時間好像是自己過得最為舒心的日子,他記得自己好像從沒有這麼輕鬆過,雖然手廢了,但是他還能養活自己,活得簡單而快樂。比起以前的那種緊張與壓抑,他好像更喜歡現在的日子。 

  所以,在別人都在遊戲中加入大門派學習高級武功的時候,他卻依舊在那裡練習中他基礎武功,在別人都在努力賺錢衝擊高級鐵匠的時候,他依舊還在那裡敲着粗鐵礦。他覺得這樣簡單而沒有人打擾的生活是他最喜歡的,所以直到現在依舊是只會基礎武功的菜鳥,依舊是一個只會打鐵劍的中級鐵匠。 

  吃完營養劑,凌七收拾好桌子,大娘卻依舊沒有回來,凌七皺了皺眉頭。從他被救起的那一刻,大娘一直就陪在他的身邊,在他每次下線的時候,大娘都會微笑着陪他吃飯,像今天這樣的情況很少見。 

  想起大娘的微笑,凌七的思緒就飄到很遠,他是在大戰中倖存下來的孤兒,在戰後被一個組織給收養,在那裡,跟凌七一樣身份的孩子有很多,大家都沒有名字,有的只有編號,而凌七的編號就是0007。他們在一起學習,學習各種各樣的知識,直到他們十八歲,當時的他與一些人被帶進了一個密室,在一群白衣人的指揮下,他被注射了一支刺激身體潛力的藥劑。 

  這個東西凌七知道,在學習的時候老師就說過,在大戰後,地球上的核武器就完全被銷毀了,而且還明令禁止大規模武器的生產。這樣雖然可以減低戰爭對地球的損害,但是卻也讓國家的安全問題受到了嚴重的挑戰,而這時候,刺激身體潛力的藥劑就被研發了出來。 

  也許是戰爭的原因,戰後,地球的地磁發生了變化,這從而極大地影響了人類的生活,很多人在這個巨變中死去,而有的人,卻在這個巨變中發生了變化,擁有了一些不可思議的能力,這就是現在大家所熟知的能力者。通過研究發現,這個能力者的出現並不是偶然的,它是人類第七腦域為適應新環境而發生的突變,通過科學的手段也可以催生這個突變,這就是刺激身體潛能的藥劑的產生。 

  雖然知道這個藥劑,但是,凌七卻並不知道這個藥劑的成果率是多少,而且,當知道自己要被注射刺激藥劑的時候,他顯得還很興奮。 

  但是,當藥劑注入身體以後,他就知道錯了,錯的很離譜,那並不是仙丹,而是惡魔的果實,在那個密室里,凌七嘶叫了三天三夜,最後虛脫地走了出來,當時,他看到的是那些白衣人眼中的狂熱。後來,他才知道,那一批人中,就他一個人活了下來。 

  活下來的他受到了英雄似的待遇,好吃好喝,大酒店,漂亮的女人,他應有盡有,但是,這樣的日子卻並沒有過多久,因為那些白衣人發現他雖然活了下來,但是身體卻並沒有發生什麼變化,能力感應器也沒有發生他身上有什麼特別的能力波動,也就是說,他其實是一個失敗品。 

  在一群白衣人折騰了一個月還沒結果之後,凌七就被丟垃圾似地去執行了一個任務:潛伏並找機會刺殺一個只能坐在輪椅上的小女孩。 

  當他好不容易找到機會站到那個小女孩面前的時候,他卻猶豫了,因為他看到的小女孩完完全全就像一個死人,空蕩蕩的眼神,沒有任何感情,沒有任何的波動,看凌七的眼神就像是空氣一般。 

  也不只是怎麼的,凌七當時的心情很複雜,他就靜靜地站在女孩的面前,腦中回想着他以前的生活,突然發現他以前也就像是一個行屍般在活着,所以,在那一刻,他竟然流淚了。 

  女孩好像很驚訝凌七為什麼會哭,眼神有了改變,有點疑惑。看到這個改變,凌七卻好像很開心,他竟然又笑了。 

  這一哭一笑把眼前的小女孩弄得莫名其妙,瞬間,她的眼神里滿是疑惑,苦惱,還有不解,在那剎那,她的眼神里好像有了神采,變得靈動而且煥發著勃勃的生機。 

  也就在這時,凌七的身邊出現了一群人,是保護小女孩的,他們把凌七包圍了起來,並且從他身上收出了兇器,於是他被帶走了。 

  本來,凌七以為自己死定了,但是那群人卻沒有殺他,只是把他打得遍體鱗傷,並且把他的手筋挑斷,然乎就把他扔到了這裡的廢墟中,在他們看來,當時的凌七是不可能存活下來的,就連凌七也以為自己死定了,當時的他虛弱到了極點,全身都是骨折,就連爬都爬不動,還有一些不大不小的傷口在流着血,所以,當時他完全是以一幅等死的心情在那裡躺着。 

  看着灰濛濛的天,他當時的心情平靜極了,腦袋很空,基本上什麼都沒想,就這麼看着白雲,看着天空,頗有一點四大皆空的感覺,就這樣,日落星起,過了兩天,他沒呼救,也沒想過會活下去,其間也有一些發現自己,但是他們都很漠然地轉身離去,沒有理會他,直到第三天太陽升起,他被大娘發現。 

  在看到大娘那微笑的面容那一瞬間,他的身體里有一種東西裂開了,在那一刻,他真的覺得大娘的笑容比太陽還耀眼,比陽光還溫和。 

  在被救起的那一刻,凌七也終於有了名字,編號0007,改名凌七。

凌七 作文推薦:

  • ·凌七3437字
  • 您正在瀏覽: 凌七3437字作文
    網友評論
    凌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