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八十天環遊地球讀後感600字

八十天環遊地球讀後感6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八十天環遊地球》讀後感600字

  《八十天環遊地球》是法國作家儒勒·凡爾納的科幻名着。這本書講述了福克和朋友打賭,八十天內環遊地球一周回到倫敦,雖然路上福克先生和他的僕人——路路通遇到了許多麻煩,但他們憑着自己的智慧和勇氣,提前一天回到倫敦,最終贏得了勝利。

  福克是一個善良正直、樂善好施、足智多謀的人,但他不苟言笑,性格有點孤僻冷淡。而他的僕人路路通則是個為人乖巧,路見不平,好拔刀相助,有俠義之心的人。在跟主人福克先生80天的環遊中出了不少力,深得福克先生的賞識。

  在80天的環遊中,他們遇到了許多困難,如“生死海難”一章和“大獲全勝”一章中,福克先生以他那高超的武藝打敗了那個不可一世的船長。他們遇到問題毫不退縮,最終還能把事情妥善處理好,沉着冷靜,以堅定的意志克服了千難萬險。費克斯是個鼎鼎大名的大警探,身材矮小,但心地善良,但他誤認為福克就是那個在倫敦銀行偷金磅的那位江洋大盜,於是,他就在福克主僕環遊地球期間多次搗亂、阻撓,但在最後還是消除誤會,與他們化敵為友。

  通過閱讀這本書,我知道了人活在這個世界上會遇到許多困難和不可思議的事,但如果你能像福克先生那樣,做任何事都有毅力,不管面對多大的困難,都要有始有終,再難也要把它做到底、完成好。在遇到危險的時候,要沉着冷靜地想辦法攻克它,最後你就會勝利!我要學習福克先生,做任何事情時,遇到困難不害怕,不被困難所嚇倒,堅強勇敢地走下去!

  六年級:布丁熊

回目錄

《 八十天環遊地球》有感600字

  《 八十天環遊地球》有感 如果一個人對你說:“他可以用八十天的時間環遊地球。”你當然不相信,除非用飛機。但是有一個人卻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證實了一切,他沒有用過飛機,那個人就是——斐利亞·福克先生。 《八十天環遊地球》是一部科幻小說,描寫了主人公福克先生,除了跟路路通一起環遊世界,還跟偵探員克斯和一位路上救來的艾娥達夫人,他們四位在路途中跋山涉水,才完成了八十天環遊地球的任務。在當時這是很不容易的事情。 福克先生他們在路途中遇到了許多新鮮事,如:丈夫死了,夫人也要一起為丈夫陪葬的僧侶,在海上遭遇風暴的“唐卡德爾”號;列車開過快要垮的橋,竟然沒掉下去,而別人驚奇的是,就在火車“飛”過弔橋的一剎那,一聲巨響,橋坍塌了!更有趣的是。 他不差一分一秒,用了八十天環遊了整個地球,這一報導在全世界的各大媒體都有報導,“八十天環遊地球”,這個不可能的事被福克實現了,他贏得了二萬鎊,卻沒有自己獨佔,他仍然做了慈善事業,他仍然還是富翁。

  福克先生有堅強的意志力,準確的判決力,了不起的自信心。他傳奇的品質促使他做了一件轟動法國和全世界的舉動。他是個財主,但又不停地做着慈善事業,他是個有自信有地位的人,為什麼會住在西銳登的屋子裡。

  福克先生用他的實際行動分明在問:難道,人們真的不可能用更短的時間來環遊地球一周嗎?人們真的不可以重重困難,走向成功嗎?難道,幸福不是只要你肯追求,就能得到的嗎? 所以,做任何事只要堅持,就不怕沒有奇迹。

回目錄

讀《八十天環遊地球記》有感600字

  高爾基說過:“書籍是青年人不可分割的生命伴侶和導師”。正是因為這樣,我也很喜歡看書。最近,我就看了一本短篇小說《八十天環遊地球記》。

  這本書是由被譽為“科幻小說之父”的法國作家儒勒。凡爾納。那我現在就來講述一下這本書的主要內容:這個故事發生在1872年的倫敦,英國富豪費里亞。福克雨俱樂部的朋友打了一個價值2萬英鎊的賭注——他要證明在當時的交通條件下,他完全可以在八十天環遊地球。而他那些朋友都認為這根本不可能,因為在19世紀70年代飛機還沒有出現,他們的代步工具是輪船以及馬車等,要想在短短的80天內環球一周,幾乎是不可能的。

  福克帶着他剛剛僱的傭人——路路通從倫敦啟程,開始了這次不可思議的環球旅行。一路上,他們遭人跟蹤,捨身救人,與惡僧對簿公堂,遭暗算貽誤行程,遇風浪海上搏擊,救人以身赴險境,海上燃料不足,疑為竊賊被囚……。他們幾乎遇到了所有的困難和意外。然而他們總能一次次化險為夷,最終成功歸來,贏得了2萬英鎊並且找到了自己的終身伴侶。

  這部小說情節曲折,險象迭生,作者用生動而幽默的語言來塑造了一系列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描寫出了福克的沉着冷靜,路路通的忠誠和勇氣都給讀者留下了深刻的影像。同時,隨着福克的旅途,我也欣賞到了世界各地的生活習俗和自然風光,也得到了一些美好的享受。

  我讀了這部小說,我也懂得了一些道理,只要是正確的事,哪怕是正常人辦不到的事,我們也要去試一試,說不定我們也能想福克那樣,做出別人不可能做出的事情!

  四川省德陽市旌陽區天山路中學初二:羅鈺山

回目錄

《八十天環遊地球》讀後感600字

   《八十天環遊地球》講述了一個名叫福克的紳士,在80天內環遊了整個地球的故事,是一本科幻小說。

  福克是一個善良正直、樂善好施、足智多謀的人,但他不苟言笑,性格有點孤僻冷淡。他遇事非常鎮定,不愛輕舉妄動,因此很少惹出麻煩。我也很尊敬福克先生,他的習慣非常好,很守時,一分一秒都毫不浪費,這是我應該學習的地方。而他的僕人萬事通則是個為人乖巧,路見不平,好拔刀相助,有俠義之心的人。在跟主人福克先生80天的環遊中出了不少力,深得福克先生的賞識。  在80天的環遊中,他們遇到了許多困難,如“生死海難”一章和“大獲全勝”一章中,福克先生以他那高超的武藝船長。他們遇到問題毫不退縮,最終還能把事情妥善處理好,沉着冷靜,以堅定的意志克服了千難萬險。費克斯是個鼎鼎大名的大警探,身材矮小,但心地善良,但他誤認為福克就是那個在倫敦銀行偷金磅的那位江洋大盜,於是,他就在福克主僕環遊地球期間多次搗亂、阻撓,但在最後還是消除誤會,與他們化敵為友。

  現代人外出旅行,非常方便,利用現代交通工具,我們在較短的時間內從地球的一端飛到另一端,是很容易的事情。如果這是在公元1820年,那時環遊地球需要多少時間?八十天嗎?不,八十天環遊地球在當時是不可能完成的事。福克先生卻完成了這項在當時難以完成的任務。

  在閱讀中,我也明白了:寫作文要敢於想象,寫出別人想不到的東西,這樣才能寫出好的文章來。
 

回目錄

讀《八十天環遊地球》有感600字

  或許,有一滴雨不經意的落在了地上。或許,一隻蚜蟲不經意的落在葉子上。但就是因為這些不經意,改變了現實,改變了事物的現狀,就像神話一樣的改變了。

  三年級時,我擠在窄小而又人多的小賣部里買零食,正當我準備走時,我發現,地上有一隻未拆包裝而又很新的鋼筆,我剛拾起它,準備放入櫃檯時,老闆娘突然衝著我瞪眼並喊道:“臭小子,不給錢,還想帶着東西走人?你還把不把我放在眼裡?”我很委屈,剛想辯解,就被她拉到電話邊上說:“給你家長打電話,然你父母來教育你!”我哭着叫媽媽來了。

  回家后,媽媽什麼也沒說,也不理我。第二天放學回來,進門喊道:“媽媽我回來了。”她回答:“以後你好好反思這件事,想好后給我說,通過就可以原諒你》”……

  一次去餐廳吃飯,哪家餐廳讓在吃飯時穿上一次性圍裙,吃得差不多時,媽媽悄悄的把連個沒用的,掛在角落的布圍裙捲起來,放到我的口袋裡,我不經意的看了她一眼,她也看着我愣了一秒,又把圍裙展開過好在角落裡。回家后,我對媽媽說:“媽,我做的和你做的性質不同,一個是無意,一個是故意,若你也想好了怎麼回答我的眼睛,那我也向你說說我的想法。”……

  四年過去了,我想,我該悄悄的告訴你我的想法或結論:

  或許,一大片雨水不經意的落在了旱田,那麼,這不再是旱田,或許,一片蚜蟲不經意的落在一片農田,那麼,這不再是農田。

  浙江杭州浙江省杭州四季青中學初一:Becnald

查找更多八十天環遊地球讀後感600字(共5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