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荷 1036字作文 ( 手機版 )

荷_1036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36字  編輯:小景

  

   梅花不怕寒冷,在風雪中挺立,有不與別花爭奇鬥豔的品質;桂花的香氣怡人,令人陶醉於芳香之中;玫瑰顏色鮮艷,奪人眼球……人,各有所愛。我最愛荷花.

   ——題記

   荷花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它們有的淡若秋菊,純凈潔白;有的紅若楓葉,妖嬈嫵媚;有的迎日而立,好似一位身披綵衣的公主……荷花千姿百態,雨後的荷花格外醉人。 

   夏天的一陣小雨後,一切都得到了凈化。無論是濕潤的,還是柔曼的,都可愛得逼你的眼。塘中的荷花更引人注目。 

   我在塘邊悠閑自在地漫步,縷縷幽香伴着水氣飄過來,沁人心脾,且不說荷花,就那猶如綠雨傘般的荷葉煞是喜人!我多麼希望此刻的美能變成永恆。我想,如果我身着艷麗的百花青衫,腳穿小巧玲瓏的繡花鞋,頭戴幾朵可愛的香花,坐在一隻精緻的小舟上賞荷撫摸我那心愛的荷花,與它零距離接觸,那該多麼愜意!也許這隻能出現在夢中吧! 

   瞧.池塘中那潔如冰雪,秀似粉顏的荷花也格外新麗芬芳,荷蕊更加風致,耀眼得使你認為它已化為金黃的水,卻不知那是雨的微妙之處。小雨後,沒有一絲風,那一滿荷葉卻流淌着一粒粒的水珠,像要滴下鮮美的汁液。荷花浮在搪水之間,被雨沖洗后更加使得雅靜,特別的顯眼,令人難以忘懷。 

   紅花還要綠葉襯.荷葉毫不吝嗇地將自己的優點裝飾荷花,像一位母親.溫柔地,輕輕地,陪伴在荷花的身旁,那麼的無怨無悔.那剛剛被雨梳洗過的荷花,粉暈中微帶白色,宛若一位羞答答的小家碧玉,無怪乎有人稱它為“水中仙子”。我躊躇許久,我能摘下一朵嗎?可它們是那麼的美。我甚至不忍心摘下這水的精靈,它們是多麼充滿生機與活力呀!於是我默默地欣賞,默默地祝福,願它們永遠美麗而有朝氣…… 

   我沐浴着荷的美,向前方漫去…… 

   雨後荷,是位多情女;雨後塘,是慈母懷;雨後賞荷,讓我感受萬般情懷。別人贊荷是仙女,我看荷是聖女,一個一塵不染的聖女。我愛荷花的化身,更愛荷花的本性。 

 

您正在瀏覽: 荷1036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