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挑糞工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挑糞工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每次我上學放學的時候,總會看見一位四十幾歲的中年男子挑着兩桶糞工作着。每次有上學的小孩看見挑糞工時,總會笑着說:“看啊,看啊。屎殼郎又來了,好臭,大家快走……”每次挑糞工都生氣而無奈地說:“我挑糞不丟人,沒有大糞臭,哪來五穀香!”可孩子們還在笑。 

  以前,我以為這只是個普通的挑糞工,但後來的一件事。卻改變了我的想法。 

那天早上,我依舊背着書包上學去。挑糞工也依舊工作着。一群上學的小孩正在嘻嘻哈哈的過着斑馬線。突然,一輛急馳的大卡車好像要穿人行道而過。糟糕!那些上學的孩子危險了。我嚇得驚慌失措,不知怎麼辦才好。在這千鈞一髮的時刻,挑糞工毅然放下手中的糞。一個快步飛到馬路上,一下子抱住了那幾個孩子,又立刻飛回馬路旁。過了僅半秒鐘。大卡車就疾馳過來了。好險啊,如果挑糞工完來一步的話,後果簡直不堪設想。 

 挑糞工救了孩子們后,輕輕拍了拍孩子們身上的灰塵,這些孩子顯然不知道這位穿着一身髒兮兮,臭烘烘衣服,滿臉皺紋,滿頭白髮的“老爺爺”還救了他,都捂着鼻子走開了。挑糞工也沒說什麼,依舊挑着糞工作去了。 

  挑糞工不但為城市的環保工作作出了傑出的貢獻,還有着一顆樂於助人的心。挑糞工,我尊敬你!!! 

您正在瀏覽: 挑糞工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挑糞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