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鼠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鼠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一個我並不喜歡的動物——老鼠,看起來賊眉賊眼,一點兒也不可愛,我就更不喜歡它,甚至有點討厭它。

  但是,經過這幾天我對老鼠的觀察,對它的看法截然不同。這是一個風和日麗、晴空萬里的中午,叔叔到我家來了,手中用籠子裝着一個小東西——老鼠。我一看老鼠就大發脾氣,生氣地說:“叔叔你明知道我害怕老鼠,你還故意把它帶來嚇我,是不是存心氣我啊。”可叔叔卻說:“這怎麼是嚇你呢,老鼠這麼可愛,你還嫌它不好。”哦!我的天,老鼠會可愛嗎?可能是因為叔叔你是養動物的吧!所以,他才會覺得只要是動物就很可愛。當然,還有一個因素就是叔叔對每隻動物的細心觀察。

  叔叔說:“這隻老鼠送給你吧!”我說:“叔叔你就饒了我吧,行嗎?”叔叔說:“那可不行,你得像叔叔一樣留心,細心觀察動物,也可以說是學習認真做事吧”。叔叔把老鼠籠子放在桌子上,我問叔叔:“老鼠會不會有病毒,如果有,會不會傳染?”叔叔說:“不會有。”可我說:“電視上都這麼說有,你怎麼說不會有呢?”叔叔說:“我已經給它消毒了,就算你不小心被它咬到了,也不會有什麼事的。”叔叔你可想的真周到啊!我心裡佩服極了。

  過了幾天,叔叔整天教我怎麼觀察老鼠,甚至連老鼠要吃什麼,喜歡什麼,它也的給我說上幾遍,生怕我忘記了似的。它每說一句,我都接上說:“記住了,記住了。”工夫不負有心人,我終於知道怎麼養小老鼠了。我每天喂它一些好東西,比如花生,黑桃仁等等,這些都是小老鼠愛吃的東西,看它那吃東西的樣子像是幾天沒有吃東西一樣,一點也不文靜,一見好東西它就狼吞虎咽的吃起來。不過你還別說,它的樣子還蠻可愛的。東西吃多了,吃膩了,它也就不再那麼好吃了,慢慢地也變文靜了。我卻不太習慣它變文靜,因為那一點兒也不像它了。我越來越喜歡它了,有一句話不是說:“日久生情嗎?我和小老鼠的感情就是這樣培養出來的。

  有一天夜裡,我睡得迷迷糊糊的時候,突然聽見噼的一聲,我連忙爬起來,把燈打開,一看“糟糕”,裝在籠子里的小老鼠不見了,我想它一定是逃走了,可是,不對啊,它怎麼會有那麼大的勁把籠子的門打開呢?經過我的細心觀察,籠子上還有血跡,我又想是什麼把它抓走了的呢?就在我冥思苦想的時候,外面的貓的聲音提醒了我,貓,一定是貓,不是貓會有誰,貓和老鼠本來就是敵人,我出去把那隻該死的小貓逮進來了,我發現果真是它,它嘴裡上還有血跡,一定是這隻該死的小貓吃了我的老鼠,我噼的一聲把它打了個四腳朝天,這隻貓迅速的逃跑了。我為小老鼠的死感到傷心極了,叔叔安慰我說:“再送給你一隻就是了。”叫我不要再傷心了。沒想到叔叔第二天就又送了我一隻這隻較以前的那隻更肥,更壯,它吃東西的樣子,就像一個嬌小姐,不過它那樣子最迷人了,為此,我更加喜歡它。

  老鼠,一個以前我認為賊眉賊眼、不喜歡,甚至有點討厭的動物;而通過一段時間的觀察接觸,現在卻成了我認為樣子迷人、討人喜歡的動物。老鼠也讓我明白了:不能只以外表來判斷好壞,只有認真去體驗過才會有正確的判斷。認識動物是這樣,認識人也是這樣。

您正在瀏覽: 鼠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