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鼠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鼠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在一個涼風習習風和日麗的下午,我和媽媽伴着隔壁錄音機傳出的流行音樂,開始大掃除。我掃二樓,媽媽則去整理三樓的東西。 

  當我正在拖地時,突然,媽媽的喚我拿火鉗與瓶子上樓來,我想:叫我幹什麼呢,還要火鉗與瓶子上樓來就像哥倫布發現新大陸一樣。我匆匆上樓發現媽媽正在圍着一個大紙盒驚奇的看着,並叫我過來,我湊上去一看,哦,原來是七八隻大拇指一般大小的幼鼠,再紙盒裡無助的哀嚎,它們很醜,不但沒長毛外皮還是半透明的,似乎連內臟都看的見,它們是灰白的,又嫩又小。 

  望着這些被“囚禁”在大紙盒裡的幼鼠,我頓時產生很強烈的憐憫之情,讓我對這些小東西的憎恨一下拋到九霄雲外。 

  “老鼠過街--人人喊打。”過去是這樣,現在也是如此。為什麼呢?原來,它們無力養活自己,只能以偷竊為生,把別人辛辛苦苦得到的勞動成果佔為己有,所以才落得這樣的下場。 

  我們現在一定要好好學習,用心學習,學到自己謀生的技能才能依靠自己活下去,否則只能靠別人養活幫助自己最終只可成為一隻過街人人喊打的老鼠了。

您正在瀏覽: 鼠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