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書趣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趣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不喜歡看書,但是如果是看我喜歡的書,那我肯定會目不轉睛地去看完每一個字,每一張圖片。

  有一次過生,因為媽媽知道我喜歡看童話,小說,漫畫和科學知識這些類型的書,所以她專門帶我去了新華書店,讓我自己去選書,好作為生日禮物送給我。經過媽媽的認可,我選了一套《青少年高科技知識寶庫叢書》共計10本。一回到家,我就拿起了第一冊--宇宙來看,它一共有362頁,書上介紹了宇宙的形成以及很多關於宇宙的科學知識,我很感興趣,不一會兒就看了30多頁。媽媽見我這樣喜歡,很開心地對我說:“兒子,多看看吧!這上面的知識對你會有很多好處和幫助的。”我說:“恩,媽媽,我知道了,我也想多看幾頁。”捧着書,我在自己的書桌上,津津有味地看着,竟然忘記了自己還沒有吃飯,連媽媽叫我吃飯的聲音也都沒有聽見,書里的內容完全吸引了我的注意。媽媽見我沒有理會她,最後不得不強行搶走了那本書,我這才很不情願地去吃飯,放下書時,我看了看,才知道自己已看了130頁了,很是意外。

  在很快地吃完飯後,我又回到書桌前繼續看書,這時,媽媽遞給我一本《中華上下五千年》讓我看,我看了沒有幾頁,就開始感覺疲倦,昏昏欲睡,也許是對這類書沒有興趣的原故吧。媽媽讓我堅持多看一點,可是我的眼睛卻不聽我的使喚,我不一會兒就趴在書桌上睡著了。見我這樣,媽媽心疼地不再讓我看書,讓我上床休息去了。

  從此以後,媽媽再也不隨便給我買書了,而是讓我自己先去選好書,然後她再給我買回家來,讓我好好地看。我很喜歡這樣,因為我可以去選擇自己喜歡的書來看哦!

您正在瀏覽: 讀書趣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