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熟難生巧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熟難生巧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熟難生巧 標籤:熟能生巧作文

     熟能生巧,顧名思義,一件事把它做熟了,日久便生巧。然而,事實真的如此嗎?   當然不是了,我覺得熟,不但不能生巧,反而更難再進一步。在這個信息飛速發展至上午說不準兒下午的時代,一個人是不可能只擅長做一件事情的,而且在我們這個大千世界新奇倍出,一樣活兒干熟了就會情不自禁地由心底生出一種厭煩感,有了厭煩感之後又從何而談生“巧”呢?   人做一件輕車熟路了,哪怕不厭煩,也太過於順手了,這用一個詞概括就是有豐富經驗了。經驗的過於豐富會使熟仍為熟,無法臻至“巧”之境界。眾所周知,沒有創新便無巧可言,既然有着豐富經驗,骨子裡就透出一種約束,一種原則,認定此法實乃正確之法,而更不會想到去創新,去改變,去生“巧”。   反其道而言之,一個人對於一件生疏的事,固然會有好奇心,迥然不同的想法便由好奇心牽引出。便如蒸汽機發明家瓦特,有一天他在家裡的廚房內轉悠,恰好他的家人正在燒水,水此時正開着,瓦特在看見了被水蒸氣上升推動的壺蓋時,一下子好奇心大起,心裡想:為什麼這個壺蓋會動呢?然後他便看見一縷一縷上升的水蒸氣,終於恍然大悟,原來是水蒸氣推動了它。於是瓦特後來發明了世界上第一台蒸汽機,那正是因為他的不熟,巧才接踵而出,試想一下,如果瓦特做熟了這件事兒,知道它是燒水,還會去觀察嗎?   在面對一件已做得很熟的事之時,應當抱着一種無知的眼光去看待。這樣便不會被套路限制着自己前行,無畏地開拓出一條通往“巧”的道路。   

您正在瀏覽: 熟難生巧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熟難生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