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自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信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自信是人對自身力量的一種確信,是發自內心的自我肯定與相信,深信自己一定能做成某件事,實現所追求的目標。

  這周,百思不得其解的我們又在問魏老師答案了,可她仍閉口不答。只是請了四位同學上台“畫太陽”。這個“小兒科”可沒被同學們放在眼裡,不到一分鐘,他們都畫好了,洋洋自得地回到座位上等待着老師的誇獎。可出乎所有同學意料的是,他們各具特色甚至還有些別具匠心的“太陽”都被魏老師一一否定了,我們還隱隱從她的評價中聽出了酸味。

  第二輪,又有四位不甘心的同學上台了,他們變着花樣地創造着、修飾着,可結果和第一輪如出一轍。這樣的打擊不僅讓畫太陽的八位同學鬱悶至極,看看四周,每個人的臉上都掛着愁容:難道我們5年的美術課白上了嗎?

  短暫的沉寂終還是被魏老師打破了:“我給大家講個故事,希望你們能從中找到答案。從前,有個着名的日本指揮家叫小澤增爾。他有一次去參加世界級的比賽,在指揮時發現樂譜有錯誤,說:‘這個譜子有錯誤。’可那些底下的評委卻說沒有錯誤。小澤增爾堅持自己的想法,並停下了指揮。結果,小澤增爾獲得了冠軍。評委說:‘樂譜是我們故意弄錯的,參賽者中只有小澤增爾堅持了自己的想法,這是對自己能力的堅信。’同學們,你們明白了嗎?小澤增爾之所以能一舉奪冠,最重要的是因為他對自己有充分的自信。”同學們一聽,個個恍然大悟,原本沉悶的氣氛煙消雲散。原來,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最美的太陽,那就是自信!

  從那一天起,我懂得了要成為自信者,就要像自信者一樣去行動。在生活中自信地講話,自信地做事,面對社會環境,我們每一個自信的表情、自信的手勢、自信的言語都能真正在心理中培養起我們的自信。

  如果你還是一個說話、做事畏畏縮縮的人,那就快加入我們的隊伍,為美好的明天放開手腳去奮鬥吧!

  成都七中實驗學校六年級五班 羅雪怡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自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