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值得我尊敬的人作文

值得我尊敬的人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值得我尊敬的人作文600字

“我記得有一個人,永遠留在我心中……”每當我唱起這首歌,我都會想到一位值得我尊敬的人——交警叔叔。 

  ??這件事發生在寒假裡。 

  ??一天, 我騎着自行車去姑姑家,騎着騎着,就到了解放路,忽然,綠燈變成紅燈,我連忙剎車。 

  ??咦,怎麼搞的?平時剎車很靈的嘛,今天怎麼剎也剎不住,氣死我了!我頓時火冒三丈,心想:什麼破車,早不壞晚不壞,偏偏在紅燈的時候壞,連剎車都剎不住! 

  ??正在這時,一位交警叔叔向我走來。我心裡“咯噔”一下,心想:這下子我可死定了,身上才十元錢呢! 

  ??交警叔叔走到我面前,禮貌地對我說:“小朋友,請跟我來!”他指指交通違章罰款處。 

  ??我嘴裡不禁嘟噥開了:“就知道欺負小孩子,交警都這樣,什麼世道……” 

  ??交警叔叔好象聽到了這句話,轉過頭來,非但沒有生氣,反而樂呵呵地對我說:“不是欺負小孩子,是跟修車的搶生意……我剛才見你自行車剎車不靈,想給你修一修車子”說完,他蹲下身子,拿出工具箱,專心致志地修起我的車子。我驚得目瞪口呆,以為在做夢。 

  ??“好啦!”不一會兒,他站起來擦了擦手。 

  ??“給你錢!”我習慣性地掏出錢。 

  ??“不要錢!”他沖我搖了搖頭。 

  ??可我實在不好意思走。 

  ??“走吧,再不走,我可要罰款啦!” 

  ??我聽了,這才推着自行和慢慢離去,走不多遠,我又回頭望了他一眼,心想;我永遠也忘不了他! 

  ??一直到現在,我的腦海里還時不時地浮現他的背影。他真是一位值得我尊敬的人啊。
回目錄

一個值得我尊敬的人作文600字

  在生活中有許多值得我學習的人,老師、醫生、清潔工……但我最尊敬的竟是他——一個普普通通而且貌不驚人的外來工人。

  那天下午,我上完補習課,乘公共汽車回家。那時正是乘車的高峰期,車上摩肩接踵、擁擠不堪。下車時,我被“瘋狂的人群”擠了下來。和我一起被“踢”下來的還有另一個人。我一下車連打了幾個踉蹌,才站穩腳步,抬頭一看,那人竟然“砰”的一聲倒在地上,口吐白沫,昏死過去。車上面的人喊道:“他昏倒了,快把他送到醫院去。”可是誰也沒有上前幫他的意思,只是議論紛紛,有的說:“這人可能得了傳染病,太可怕了。”還有的說:“這人口吐白沫多噁心啊!瞧他那半死不活的樣子,誰敢動他。”還有的說:“我還在趕時間呢!誰有時間誰把他送到醫院。”大家各有各的說法,但就是沒有一個人挺身而出送他到醫院去。我很想上去幫他,可是我人小力氣弱,愛莫能助,心裡有點着急。正在這時,一個人出現了,他撥開人群走了過去。只見他穿着一趟髒了的工作服,頭髮剪得短短的,眼睛閃閃發光。他二話不說就把那個口吐白沫的人背起來,不怕被傳染,可不怕噁心,拔腿直往醫院方向跑去,望着她遠去的背影,我頓時對他產生一種肅然清凈的感覺。

  回到家后,我把這件是說給媽媽聽。媽媽聽了后,對我說:“遇到困難互相幫助,那是理所當然的,如果你長大后又遇到這種事,你千萬不要像那些自私的人一樣,你要像這個見義勇為的人,做一個對他人有幫助的人。”

  每當我想起這件事,我都會想起那個着的我尊敬的人。

  養正中心小學五年級:曾百川

回目錄

一個值得我尊敬的人作文800字

  午飯過後,我坐在窗前,抓住這難得的空閑,享受這午後的寧靜。片刻后,一陣陣的聲音傳來,讓我不經皺眉。難道這一會兒的安靜也不能給予我嗎?聲音並沒有停止還有着增大的趨勢。我懷着不滿於煩悶下樓。聒噪!

  才到樓梯口,一陣惡臭迎面撲來,讓無處可逃;忍着這滿室的惡臭,眉頭不禁一擠再擠。抬起眼眸,只見一位衣衫襤褸、膚色不明的老頭,正站在我家門前。而爺爺奶奶正對他說著什麼,他們都沒有發現我的存在。而看見這個邋遢的老頭我連發火的興緻也消失怠凈。呵,又是個乞兒。這事也不用多想了,定是我家這二老愛心泛濫所造之事。令我不解的是,為何會有那陣吵鬧聲?從理論上講,雙方是不會發生爭執的,一方施捨,另一方接納,最多再多一番感謝的言詞。那……方才的聲音又是怎麼回事呢?此時,我的心中充滿着疑惑。正因如此,我才會忍着這股令人作嘔的氣味將這場戲看下去。

  “我們不要你的東西,一碗飯而已。這大中午的,您也餓了。再說這只是殘羹剩飯,怎麼好意思收你的東西呢?沒事的,難道說你能把我家吃窮啊?”奶奶作勢就要去拉他。

  那老頭聽了奶奶略帶幽默的話語,連連擺手“妹子,咱又不沾親帶故的,我知道你們人好,可我……唉……我是跟你們換,是正常的交易!我……”

  那老頭的話還沒說完,爺爺便用比他更大的嗓門說道:“只是一頓飯而已,沒那麼講究。來、來、來。”說著,便拉着那老頭去飯廳。

  老頭掙開爺爺的手,“你們不收我的東西我就不能吃啊!你懂嗎?我知道,你們是好人,可、可,如果是這樣我不能啊!”

  爺爺、奶奶這是也明白了為什麼,他們的眼裡有着動容。爺爺連聲說:“好、好、好,走吃飯去!”他緊緊的拉着老頭的手,將他帶到飯廳。當他們向這邊走來時,我已經在另一個房間里了……

  我不知道,我為什麼要躲,可能是因為愧疚吧……

  相信在多年後,我也會記得這位可敬的老爺爺,記得他消瘦的面龐,記得他的衣衫襤褸,記得他蹣跚的步伐……

  江西省上饒市廣豐縣永豐鎮永豐中學初三:夏晉豫

  

分享到:qq空間新浪微博百度搜藏人人網
回目錄

值得我尊敬的人作文900字

  我的外婆是個特別慈詳的人,對待每個人都很和藹,所以人緣很好。外婆的記性不好,常常會忘記東西放哪裡了,所以我和妹妹總是幫她找東西。

  別看外婆記性不好,可她的環保意識還是很強的。用淘米水澆花,過衣服的水沖馬桶、拖地,出門買東西都是自備布袋。她說這些都是在電視上看到的。有一次,外婆帶我和妹妹去附近的超市買東西,結賬時發現忘記帶布袋了,外婆決定不買塑料袋把東西捧回家,我們一聽異口同聲地表示反對,妹妹說:“外婆,你就買個塑料袋吧,很便宜的。這麼捧回家太累了。”外婆說:“不行,塑料袋是不值錢,可是對環境破壞太大了,少用一個不是更好嗎?你們平時不是總說要環保嗎?怎麼能為了自己方便就讓步呢,這麼一點東西我還是捧得動的。”我和妹妹的臉“唰”地紅了,外婆說的對呀。我和妹妹爭着幫外婆捧東西,我拎了一袋洗衣粉和一袋衛生紙,妹妹捧着兩盒酸奶,外婆拎着一桶油還有一些比較重的東西。常聽大人說遠路無輕擔,這次我們是深刻體會了,走到半路我的手又痛又麻,妹妹也嚷着手酸,可是看看外婆拎了那麼多東西,一點也沒覺得累,我和妹妹把手裡的東西換了一下手,繼續跟着外婆走。回到家的時候,我們把東西放下,就發現手又酸又痛一點也使不上力,可是心裡卻很開心。

  外婆還喜歡收集空易拉罐,空飲料瓶,她讓我們在外面不要亂扔空瓶,都帶回家。然後賣到垃圾回收站。我覺得不理解,這個又賣不了多少錢,何必這麼麻煩呢。外婆說:“不要小看一角錢,十個一角就是一元了。”外婆總是把賣空罐子的錢放在一個繡花錢包里。有一次,我和妹妹偷偷打開錢包,哇,好多錢呀!我們數了一下,居然有50多元,我和妹妹興奮地跳了起來,原來易拉罐也是寶貝呀。後來這50多元錢,還是被我們這兩個小饞嘴給消滅掉了。不過,我和妹妹更有動力了。

  外婆是個閑不住的人,家裡總是整理得很乾凈。有一點空閑還要把陽台上的花伺弄一下,每盆花都開得特別嬌艷。我每次去外婆家,最愛到陽台上看花了,有一盆石榴開得火紅火紅的,像一個個小燈籠掛着。

  外婆很少用洗衣機洗衣服,媽媽常常勸她,怕她累壞了。她總說衣服放進洗衣機會洗壞的,沒有手洗得乾淨,而且還浪費電。

  這就是我的外婆,勤勞、節儉又對生活充滿了熱愛。怎麼能讓我不尊敬呢?

  靖江市外國語五年級:謝靜雯

回目錄

一個值得我尊敬的人作文500字

在我的心目中,深深地埋藏着許許多多我敬佩的人。有親人、有老師、有同學...... 

  她,大概30來歲,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月牙般的眉毛,紅潤的臉上長着一張櫻桃小嘴,臉上總是掛着微笑,使人感到格外親切。 

  那是一個星期三的清晨,我要到補習班去補課,走出家門沒多久,就看見一條陰溝被贓物堵塞了,路上積滿了污水,行人都捂着鼻子從別處繞過。他們沒有一個人停下來想想怎麼解決這個問題,都各走各的,好像跟自己一點關係都沒有。十點十分,我補完課出來,看見一個人蹲在陰溝旁,不知在幹什麼。我走近一看,原來是那位清潔工阿姨正在掏陰溝的垃圾,旁邊還堆着一些廢物:爛果皮、爛蔬菜......其他人見了都躲得遠遠的,恐怕有一點污物留在衣服上。這位阿姨卻不怕臟、臭還用嬌嫩的手把陰溝的蓋子揭開。夏天天氣熱,陰溝里的臭氣迅速往上升。我趕快向後退了幾步,一點一點地捧出來,堅持不懈地掏着,過了很久,陰溝總算暢通了,在看看清潔工阿姨,已經成了大花臉了。她把蓋子蓋好后,有繼續清掃大街去了。 

  看到這一幕,我不禁想這:清潔工啊,清潔工,你們無論是颳風下雨,還是嚴寒酷暑,總是為人們創造美好的環境而不辭辛苦地工作。雖然你們穿着沾滿塵土的衣服,但你們同時也擁有一顆美好的心靈。你們的精神是多麼燦爛,多麼耀眼,你們是平凡的,也是最偉大的人!
回目錄

一個值得我尊敬的人作文1000字

  在我的日常生活中,每天都會跟人接觸:我的親人,我的朋友,我的同學……他們對我的影響與認知都有很大的影響,但說到值得我尊敬的人時,我的腦海里會立刻浮出一個人的臉,他是我的叔叔。

  也許會有人會問:為什麼叔叔是我值得尊敬的人呢?那麼,請看我一一道來!

  在我的印象里:當我會走路,有記憶時,他就已經出現在我的生活中了。因此,我對叔叔有的親切感不亞於父母。叔叔他在我小的時候就很能吃苦,每天天還沒亮,就早早的去工作,一直到天黑才回來,他對工作是兢兢業業的;可以說他是敬業的。

  有一次,我跑到叔叔工作的地方玩,看見叔叔正在與顧客談生意,我怕打擾他,便悄悄的從他身邊經過,回訪去等他,一進門,便聽到超聲,我已經,轉頭一看,叔叔與那位顧客吵起來了!我不知該怎麼好?慌忙間,躲到房裡,坐下來。過一會兒,雜吵的聲音沒了,隨即,便是門開的聲音。我一聽,便知道叔叔來了,當時的我像偷吃什麼東西似的,急忙站起來,慌慌張張的跑到叔叔那,叔叔看見我時,憤怒的表情瞬間消失,對着我的是一張我熟悉的笑臉,看不出絲毫憤怒,好像剛才那一幕沒發生一樣,由於我的好奇心太強,便不好意思的朝叔叔說:“叔叔,剛才怎麼了,怎麼跟人家吵起來呢?”這話一出,我便後悔了,沒事往叔叔傷口上撒鹽幹什麼,我有些害怕的看着叔叔,心裡早已把我的嘴巴拍了無數次,生怕叔叔又再次發起火來。可以想不到的是,叔叔還是滿臉笑容的撫摸着我的頭說:“沒事,就是工作上的問題,這位顧客給我的機器出現小故障,缺了一個小零件。我把它修好了,”我一聽,隨口就說:“不就是個小零件嗎,幹嘛跟人家吵一架,一修不就好了。”叔叔一聽,臉上的笑容立馬就沒了,快的讓我來不及思考,他嚴肅的對我說:“這不對,凡是做事不能馬虎,在工作上就更不能有‘馬虎’二字,如果我不對他說,將會有其他的受害者,我不能這樣做。”我一聽,感悟很大呀,這才明白做事不能馬虎,要一心一意。叔叔不但能吃苦,而且還熱愛學習。他總說:“活到老,學到老”“學海無涯苦作舟”他也經常教導我:“文化知識是無窮無盡的,是學不完的,要好好學習,在社會中沒文化是很可怕的!

  我的叔叔不僅僅在工作上細心,在對待親人時,在認真思考時,在細節方面無一不沒有不細心的地方,這樣的叔叔是值得我尊敬的。

  你們說叔叔值不值得我尊敬呢,我也要向叔叔學習,做一個熱愛學習,做事細心的人。初一:徐樂健

回目錄

值得我尊敬的人作文500字

  在我的生活中,有一個善良而又淳樸的老人伴隨着我一步步成長。這個老人就是——我的奶奶。

  在我的印象中,奶奶是一個非常小氣的老人。奶奶去菜市場買菜,有時會為了幾毛錢差點和買菜的人吵起來;奶奶好幾年都捨不得買一件新衣服;看見路邊有易拉罐或者塑料瓶之類的,她就不顧別人鄙視的眼神,彎下腰去撿……

  終於有一天,我改變了我以前認為奶奶“小氣”的看法。

  那一次,居委會組織募捐活動。我想:奶奶平時那麼小氣,這次她肯定不會去居委會參加募捐的。

  可令我想不到的是,就在我第二天出去玩的時候,路過居委會,看到居委會告示欄上的募捐人員名單時,竟然發現了我奶奶的名字。

  我靠近告示欄,仔細一看,奶奶竟然捐了200元。我心想:這還是我那個連幾毛錢都捨不得給別人的“小氣”奶奶嗎?我該不會看錯名字了吧!我瞪大眼睛,又看了一遍,上面寫的就是我奶奶的名字呀!

  我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去問奶奶:“奶奶,您這次怎麼去捐錢了?”

  奶奶笑着告訴我:“這你就不懂了,別人有困難,我們就應該力所能及地幫助別人。要是哪天我們有困難了,別人也會這樣幫助我們的。人與人之間應該互相幫助。”

  瞧!這就是我的奶奶,一個善良而又淳樸的老人,也是最值得我尊敬的人

  六年級:h_sy

回目錄

一個值得我尊敬的人作文700字

  說起我最敬佩的人,那就是現任我們班語文老師的陳老師。你問我為什麼在多麼多老師之中選擇了陳老師?這當然不是因為其他老師我不敬佩啦,其他老師我也一樣敬佩,因為老師把自己所學的知識教給我們,我對所有的老師都非常敬佩。但是陳老師獨特的教育方式與眾不同,使我們原來不喜歡語文的同學變得喜歡語文,原來喜歡語文的同學變得更加喜歡語文。這就是我最敬佩陳老師的原因。

  下面我給大家介紹一下陳老師。陳老師的臉說圓不圓、說尖又不尖,十分美麗。陳老師的鼻子高高的,上面架着一副眼鏡,顯得非常高貴,再加上那一身天藍色的衣群,更是完美無暇。她的眼睛炯炯有神,十分光亮。嘴巴小小的非常秀氣。

  陳老師剛剛來我們班時,數學老師說過,這個老師的教學方法獨特,你們一定好好學習。這句話令我以為陳老師很兇,但是上她第一節課時,我就對她刮目相看,她的課令我覺得時間過的非常快,一會兒就下課了,因為在她的課上我們都非常快樂。

  記得有一次上課,他讓我們自由朗讀課文,我們就照着她的話去做。因為以前我們都是坐在自己的坐位上朗讀,她看了就說:“小朋友啊,你們不知道什麼叫做自由朗讀嗎?”我們爭先恐後地說:“知道,當然知道。就是坐在自己的作為上讀課文啊。”她說:“當然不是啊。自由不一定要一個人坐在自己的坐位讀書,還可以走出坐位,找自己的好朋友、好夥伴一起,如果不想找朋友、夥伴,也可以走出坐位,一邊走路,一邊讀書。這樣不就有趣多了嗎。”後來我們按照老師的辦法自由朗讀,不但學到了東西,還可以互相糾正自己錯誤的讀音,豈不是兩全其美嗎。老師這個讀書的方法真好。

  陳老師,您真是值得我們敬佩的好老師!

  六年級:彭俊翔

回目錄

一個值得我尊敬的人作文600字

  五年的小學生活飛快地過去了,但五年的點點滴滴在我心裡永遠無法忘記。因為有一個像媽媽一樣的老師一直這麼關心我幫助我。她值得我尊敬,她就是我的班主任——周老師。

  記得五年級的時候,那一天我剛到學校就感覺有點不舒服,可我也沒有對老師說。等到第二節周老師的語文課,我只覺得胃裡一陣翻江倒海,喉嚨里直有東西在往上冒,我拚命屏住不讓自己吐出來,可是當我剛張開口準備和同學們一起朗讀課文時,一下子全吐了出來。書上,桌子上,身上全部都是我吐的東西,頓時教室里像炸開了鍋一樣,“老師,有人吐了。”“看呀,把早飯全吐出來了,真噁心”“啊呀,真是臭死了”……有些離我近的同學還捂住鼻子,只想往後退。

  我無力的趴在桌子上,什麼也不敢說。突然,一個熟悉的身影向我走來,她彎下腰輕輕地拍拍我的肩膀,“怎麼了,不舒服嗎?怎麼不跟老師說呢?”“老師,我——我——”我吞吞吐吐的一句話也說不出來。“來,你先起來,老師幫你擦一下,然後你到老師辦公室里去休息一會兒,我再打個電話讓你媽媽帶你去醫院看看,”周老師親切的安慰着我。然後拿起抹布,仔細地幫我把身上,書上和桌子上的嘔吐物擦拭掉,沒有一絲的猶豫和嫌棄。看着周老師忙碌的身影,我的心裡一陣感動,鼻子直發酸。多麼好的老師啊!

  周老師不僅在生活上處處關心我,在學習上也時時點撥我,只要我有什麼不懂的都可以請教她,她從來也不會拒絕,還耐心的指點我。

  周老師,我只想對你說一句:老師,謝謝您,您值得我尊敬!

  浦東模範中學六年級:沈欣平

查找更多值得我尊敬的人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