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和睦相處,寬厚待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睦相處,寬厚待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和睦相處,寬厚待人 標籤:寬厚待人作文 和睦相處作文 和睦作文 相處作文

邱莎惠  指導老師:楊文? 

 歷史上齊桓公不記“一箭之仇”,告訴我們學會寬容;楊時程門立雪,告訴我們講究禮貌;子奇治東阿,教導我們要尊老愛幼。每個中華人,都必須要擁有自己國家的傳統美德。  

 最近,我讀了《宏揚中華美德,構建和諧學校》這本書.當讀到《消失的“三八線”》時,我學會了和同學要和睦相處.文章主要講了:開學那天,我們班轉來一個插班生,我和他坐一桌.我分了“三八線”,超出就打他.有一次,他超出了,我很生氣,打了他.一天,他的筆超出了,我把他的筆重重地摔在了地上.一次考試,我的圓規壞了,他故意把圓規放過來,我悄悄地用了.後來,我把“三八線”擦了,我和他成為了好朋友. 

 讀了這篇文章后,使我受益匪淺,我和我的同桌也劃分了“三八線”.每次他超出,我都回用我的絕招“九陰百骨爪”來對付他.有一次,他的手不小心超出了線,我大叫:“超出線了.”便用“九陰百骨爪”來對付他,痛的他哇哇大叫,我說:“知道厲害了吧,下次在超出可要比這更這厲害了”.但讀了這篇文章后,我知道我的行為很不對,同學應該互相幫助,不應該自私自利,要學會寬厚待人。從這件事以後,我在也沒有劃分“三八線”了,並規定了同桌規定:1.不要亂打人,亂罵人;2.同桌有難,幫幫幫;3.不分“三八線”;4.進出要說:請進,請出;5.上課不找同桌說話.訂的條約我們都很遵守,不能違反條約. 

 中華美德里還有樂於助人。當同學有困難時,我們一定要去幫助他,而不是蔑視他。或者,在公共汽車上有空位時,我們就要先看看自己身旁有沒有老人或身體不便的人,這時候,我們就要把位子讓給那些人坐。除了這些,中華美德還有很多很多。它經常會在我們中間出現。所以,我們一定要做一個擁有中華美德的中華人,繼承和宏揚中華美德 !

您正在瀏覽: 和睦相處,寬厚待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睦相處,寬厚待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