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鄰里之間應該和睦相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鄰里之間應該和睦相處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鄰里之間應該和睦相處 標籤:和睦相處作文 鄰里作文 千里之外作文 和睦作文

  真的,我一直覺得其實鄰里之間和睦相處其實是非常非常重要的。可現在這個社會上很多人都不選擇怎麼注意鄰里關係了,他們完全不知道一份好的鄰里關係,能在生活中幫到自己多少啊。世人常說多一個朋友好開路,朋友肯定是要比仇人好得多了。而鄰里之間為什麼不能和平相處,成為好朋友呢?一直斤斤計較能得到些什麼呢……

  記得之前我開到過幾篇報道真的讓人不禁唏噓,現在鄰里之間的關係就真的那麼差勁了嗎?為什麼大家不能和睦相處呢?多一分和諧多一步退讓那麼關係也就能美好的多了啊。報道裡面是這樣的,樓上的人家因為比較懶,不喜歡多走幾步樓梯把垃圾扔到垃圾桶里,就幾步路卻不肯,樓上的人家相信也多多少少都有這些個毛病,就是喜歡把一些成堆的垃圾什麼扔到窗外,而這些垃圾最後落到了誰那裡呢?當然是那些住在低樓層的人了,正是因為這樣,不久后,居民樓樓下被貼上了這樣一張告示:住在樓上的“豬”請不要亂扔垃圾,否則我們就會……其實,我覺得雖然樓上的用戶做法的確是不對,也並不文明,可這些赤裸裸的羞辱,這樣直接粗俗的辱罵對於和諧的鄰里關係來說是不是也不是正確的呢?如果真的想讓別人改正,寫的禮貌客氣一些,那麼別人相信也都會看到並且改正的,畢竟被別人這樣一說,大家也都是有尊嚴的,想必是不會繼續做的。可這樣羞辱性的詞語來說別人,別人如果一個刺激,真的和你沒完沒了了那麼怎麼辦呢?這件事情豈不就是永遠都得不到解決了嗎?鄰里關係竟然每天都在吵架喧鬧之中度過,大家都能得了安生嗎?是的,誰都不會覺得心裡舒服吧,畢竟每天和別人吵架是一件極費心神的事情,而且真的覺得心很累啊。多一個朋友總比多一個仇人要好得多吧?可有些人卻不自知,非要給自己樹敵無數,到時候腹背受敵才是真正的累啊。

  鄰里之間的關係,還是要和和睦睦,互相幫助,那才好啊有些事情真的不能做的太過刺激,侮辱別人的人格也是非常不對的事情。每天和善的朝自己的鄰居笑一笑,平時借個醬油幫幫忙什麼的,那才是真正的好鄰居啊……

您正在瀏覽: 鄰里之間應該和睦相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鄰里之間應該和睦相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