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奧運,為你喝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奧運,為你喝彩!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奧運,為你喝彩! 

  相信不少小學生朋友們都喜歡看奧運比賽,一會兒為運動員取得的好成績而高興,一會兒為運動員的失誤而惋惜。 

  更快,更高,更強——奧運會的口號。“更快,更高,更強”的奧運精神包含了很多意義。從直接的意義看,它是指運動員要跑得更快,跳得更高,變得更強;從更廣的意義看,它是指運動員要有理想,要朝着自己的理想不斷邁進,要有不怕困難,永不言棄的精神。從神槍手許海峰實現“零”的突破,到110米跨欄選手劉翔在決賽中完美一跑,無不體現奧林匹克精神。 

  自尊,自信,自強——運動員的宣言。跳水運動員熊倪激發鬥志,重新復出的表現,正是憑藉自己的經驗擊敗年輕選手,這與他建立在多年訓練基礎上的自信是分不開的。1998年,被譽為中國“跳馬王”的桑蘭在跳馬練習中不慎摔傷,但她卻用自己的微笑來面對她遇到的巨大不幸。成為2008年申奧形象大使的桑蘭延續了她的奧運之夢。她雖然沒有獲得過奧運金牌,但是從她身上我們看到了殘疾人身殘志堅,自強不息的奧運精神。 

  團結,和平,友誼——五環旗的含義。奧運會對於全世界的重要意義之一就是,它促進了世界的團結與和平,增進了世界各國人民之間的友誼。在一次雪橇比賽中,意大利的選手取得了優秀的成績,突然發現英國選手的雪橇壞了。英國選手是他們強大的對手,他們在“友誼”和“比賽”的選擇中,還是毫不猶豫地把雪橇借給了英國選手。最終,英國選手獲得了冠軍。這兩位意大利選手雖然不是冠軍,但他贏得了友誼。 

  奧運,我為你喝彩!不僅是讚揚那些矯健的奧運健兒,更的是為奧運精神致敬,喝彩!

您正在瀏覽: 奧運,為你喝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奧運,為你喝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