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品“送人玫瑰,手有餘香”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送人玫瑰,手有餘香”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品“送人玫瑰,手有餘香”有感 標籤:玫瑰作文 玫瑰花作文 黑玫瑰作文 紅玫瑰作文

  品“送人玫瑰,手有餘香”有感 

  江蘇省常熟市支塘中心小學六(4)班 江星星 

  “送人玫瑰,手有餘香”的原意是送給別人一朵玫瑰,自己手上還沾有玫瑰余留的香味。現在,人們把這句話比喻為幫助他人,使他人快樂,自己也會快樂。 

  是啊!雷鋒叔叔就是“送人玫瑰,手有餘香”的楷模。他一生為集體、為他人着想,犧牲后,人們為他立碑寫傳,因為他生前留給人們太多的快樂。巴金爺爺一生都在為希望工程捐款,還從不向國家索要半分工資;林肯總統之所以可以連任兩屆美國總統,是因為他為美國的統一與發展做了許多實事,美國大眾信任他,感謝他……這樣的例子還有許多許多。我想,當看見被自己幫助的人開心快樂時,我們肯定也感到萬分愉悅舒暢。幫助他人,真的可以使自己快樂。試想,當你遇到困難,自己又解決不了的時候,是不是很希望有個人能夠來幫助自己,既然這樣,你就更應該在別人困難時,及時地送上溫暖的援助之手。 

  也許讓你從自己並不寬裕的生活中擠出一點錢物捐獻給他人,有點強人所難,但我們肯定能在別人的三輪車上不了陡坡時幫忙推上一段;在別人煩惱之時送上寬慰的話語;在別人心灰意冷之時奉上鼓勵的話語;在別人……正如巴金爺爺所說的:我們每個人都有更多的愛,更多的同情,更多的精力,更多的時間,比維持我們自己生存所需要的多得多。那就讓我們一起為別人奉獻出多餘的愛、同情、精力與時間吧,因為我們知道“送人玫瑰,手有餘香”!

您正在瀏覽: 品“送人玫瑰,手有餘香”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送人玫瑰,手有餘香”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