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送人玫瑰,手有餘香”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送人玫瑰,手有餘香”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送人玫瑰,手有餘香” 標籤:玫瑰作文 玫瑰花作文 黑玫瑰作文 紅玫瑰作文

  每當我讀到“送人玫瑰,手有餘香。”這句名言時,我就想起了曾經的感人一幕。

  記得那件事發生在一個周末,那天冷極了,早上媽媽對我說:“你整個周末都呆在家裡是不行的,你好久都沒好好和媽媽一起去逛街了!這次我們兩一起去逛街。”我高興地說:“好主意。”我和媽媽走着就來到一個人流密集之一的地方——廣場。廣場里有一個為山區捐款的活動。我立刻從褲子的口袋裡拿出自己的零用錢,用最快的速度跑到志願者手中的捐款前,毫不猶豫地把錢捐了。因為,我和媽媽也累了,所以,我和媽媽在救災捐款活動的附近找了一張凳子,坐下來休息一下。就在休息的時候,看見了感人的一幕。一個穿着非常破爛的衣服,全身髒兮兮的,還是個腳殘的乞丐。他慢慢地走到捐款箱的前面。因為他腳殘了就算站了起來也還沒能把手伸到捐款箱。所以自願者把捐款箱拿到它同樣高的高度。他一下全部把自己所有的錢都以下放進了捐款箱。大部分看見乞丐捐款的人都贊他是一個“送人玫瑰,手有餘香。”的人。

  就算是富翁也未必是“送人玫瑰,手有餘香。”的人呢!那位乞丐真的能做到“送人玫瑰,手有餘香。”

  沙灣中心小學六年級:鄧偉紅

您正在瀏覽: “送人玫瑰,手有餘香”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送人玫瑰,手有餘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