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美,應從校園做起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應從校園做起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美,應從校園做起。 

  寧謐,是校園的一大特色;寧謐得像無風時的湖面,輕輕地,讓我的腳步是心也是,生怕打破了這面澄澈清明的鏡子。 

  風過的歌聲,令我感覺像是校園在對我低聲訴語;雨的朦朧中,園景似乎透出了一點我似錦的前程;似錦,是閃電告訴我的。 

  可是,當你在微風中、在細雨中,為這片美景而心曠神怡時,突然發現在那一片蔥鬱的枝頭有一朵刺眼的塑料大白花,在歡樂的小草頭上壓着幾個令小草不堪重負的盛滿髒水的紙碗時,這一切是否會令你遊興大掃呢?此時,你的第一反應是什麼呢?不屑地走過,任它們在那兒橫行霸道,還是無情地拾起它們,將他們扔進垃圾筒呢? 

  同學們,幸福是無處不在的,我們要懂得惜福啊!我們有幸走進這美麗的校園,走進這繽紛的大世界,就應當珍惜這份不易的幸福,知榮辱、愛文明,不要讓這一份幸福悄然地遺失在我們不文明的言談舉止間。 

  一句謝謝,一句對不起,這小小的舉動就能透露出你的人格,你的榮辱觀,因此說舉止之間流露出的美好源於你美好的思想,正如,你的心靈快樂,別人很自然地都會感受到你的快樂;你的心靈不快樂,縱使你多麼盡心地演繹着你快樂,別人還是感受不到來自你心靈的快樂,要明白,快樂是可以傳染的,其實,思想也一樣。俗話說:“人無廉恥,百事可為”,一個人若沒有廉恥之心,幹什麼事他都覺得無所謂,時間長了,就會淪為一個衣冠禽獸;一個民族若失去了廉恥之心,就會覆亡。可見,保持純潔、美好的思想,樹立正確的榮辱觀對於學校乃至整個社會的文明是多麼的重要。 

  榮辱觀是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的反映,“八榮八恥”濃縮體現了社會主義基本道德規範的要求。我們作為祖國的未來,在思想上應形成正確的榮辱觀,在行為上擁抱文明,告別陋習;在學習上持之以恆,克難奮進;在生活上勤勞儉樸,待人真誠。同學們,這才是我們新一代的精神風貌。我們要牢記“八榮八恥”,樹立起社會主義榮辱觀。 

  見過一片海 

  用淵博的知識激蕩起壯闊的海面 

  曾經到如今 

  我還遨遊在裡面 

  採過一叢花 

  用智慧的碰撞綻放開含蓄的花瓣 

  曾經到如今 

  我還沉浸在這片芬芳里 

  有過一個夢 

  決定從這裡啟程…… 

  這裡就是我夢寐的濟北小學——我的海洋,我的花園,我的起點,這裡的每一景都令我傾心,而這裡的每一點不文明都令我痛心。我覺得我們在這一片不廣袤的海洋中遨遊,獲取的不僅僅是無涯知識,更多的應是知識背後那一份有情的真諦。 

  在校內外,校園的文明是我們每一份子用雙手撐起來的,同學們,不論在何時何地都不要忘記我們的手中托着我們的校園,我們就是這所學校的形象代言人,我們的舉止言談就是在給我們的校園塗染着色彩,同學們,不要給我們校園塗上了黑色。

您正在瀏覽: 美,應從校園做起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應從校園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