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予人玫瑰,手有餘香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予人玫瑰,手有餘香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予人玫瑰,手有餘香 標籤:玫瑰作文 玫瑰花作文 黑玫瑰作文 紅玫瑰作文

  春節期間,我去了湖北省博物館參觀。那裡有四大鎮館之寶:曾侯乙墓編鐘、越王勾踐劍、郢縣人頭蓋骨化石、元青花四愛圖梅瓶。尤其是越王勾踐劍,更是我的鐘愛。利用這個寒假,我不遠千里就是為了一睹它的芳容。

  然而,到了那裡才發現:除了曾侯乙墓編鐘以外,其他的三件國寶真跡到外地巡展去了,取而代之的也是仿品。我非常失望:什麼嘛?!人家千里迢迢趕來,中午都沒吃飯,就是為了來看看這四大鎮館之寶。現在倒好,除了一個搬不走的,其他的都是仿品。正當我垂頭喪氣的時候,我忽然被一陣陣掌聲吸引住了。發生了什麼事?好奇心使我快步走過去。哦,原來是一位志願者在為大家講解。他到底講得多精彩,能贏得陣陣掌聲呢?於是我決定跟着他。

  我們來到一個燭台面前,這個燭台很普通,看上去還髒兮兮的。是一個手舉燭台的女傭,用銅做的,距今已有2000年的歷史了。然而,在這位志願者的講解下,她變得栩栩如生,我不禁喜歡上了這個燭台。這個小女孩左手扶着胸口,右手舉着燭台,神色匆匆。那位爺爺繪聲繪色地說:這是一個女佣人,2000多年的一個夜裡,主人有急事召喚她。傭人衣服的都沒來得及扣好,於是左手按住胸口的衣服,右手舉着燭台,匆匆到主人屋裡去。古人通過細心地觀察,做得如此惟妙惟肖。與其說這是一件實用品,到不如說是一件藝術品。但如果沒有這位志願者的講解,我無法體會到她的美,也無法愛上這個燭台。

  在這位志願者繪聲繪色地講解中,一種自豪感油然而生,我們的祖先真是太偉大了。時間過得飛快,不知不覺中遊覽便結束了。爸爸和這位志願者閑聊起來,從談話中得知,這位志願者叫胡?N,已經有63歲了。胡?N爺爺曾經榮獲“中國博物館志願者之星”。他非常熱愛中國文化,每個周末都會來博物館做志願者。已經堅持了30年。正是他對中國文化的熱愛,才能使他堅持這30年。這30年裡,每個周末,無論風風雨雨,他都不求回報、無怨無悔地來到博物館,為人們做講解,宣傳中國文化。因為他,使無數的人對中國文化產生了興趣,更加熱愛我們偉大的祖國。30年來,他來沒有因為苦而退縮過。雖然那很累,但爺爺總是樂在其中,忙得不亦樂乎。講解時的胡?N爺爺,臉上洋溢着自豪的笑容,我知道,他為中國五千年的歷史感到驕傲。

  雖然今天我沒有看見我期望的國寶,但我見到了比國寶更寶貴的。她是一種情懷叫大愛,她是一種精神叫堅持。在那些鮮為人知的地方,都可以看到志願者的精神在閃耀。她正在改變我們的生活,也許還會改變我們的命運。予人玫瑰,手有餘香。“給予”永遠比“索取”更快樂,更有意義!

  青島市福州路小學五年級:小龍女武藝

您正在瀏覽: 予人玫瑰,手有餘香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予人玫瑰,手有餘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