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成長像本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像本書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每個人都有一本自己寫的書,每天都會有新的一頁,這本書一直存在心裡,成長便是這本書的主題。當我們打開書翻看時,定會有所收穫! 這是生命的春天——歡樂篇。 第一次捧回滿分的試卷父親高興的拍了拍我稚嫩的肩膀;第一次為父母煮飯而沒有將飯煮糊母親笑着說:“真能幹!”;第一次回答問題準確而流利老師高興的說:“真棒!”第一次投籃將球投進哥哥投來讚許的目光……這無數次大大小小第一次的成功讓我感受到了天是那麼藍,雲是那麼白,草是那麼綠,花是那麼艷…… 然而生命不可能永遠一帆風順,挫折是不可避免的。 自強不息永遠可貴——自強篇。 剛進初中我的數學便一路下滑,卷子上的紅鉤鉤一變成了紅叉叉 ,我整日悶悶不樂,曾想過放棄數學但父親對我說:“一時的失敗不代表永遠,不拋棄不放棄才是真諦。”我理解了父親的話也理解了父親的一片苦心。我開始努力學數學,似乎失敗也變得微不足道了。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我在數學期末考試中破天荒的考了一百二十多分。陽光也有暗淡的時候但自強之火永遠能照亮前進的道路! 生活中許多東西要經歷了才能領悟。 這是陽光與風雪之後的篇章——領悟篇。 成長中無數次失敗后成功的例子讓我深刻理會了失敗是成功之母這句話——失敗是芽,成功是果實,有了芽才有果實,同理有了失敗才有成功,只有吸取了失敗的經驗才能吃到成功的果實……當與摯友分別的那一刻才真正的知道分別的滋味,當真的孤身一人時才知道孤獨的滋味…… 像大樹一樣我們無法拒絕成長,在成長的道路上有彩虹滿天也有霜雪滿地,但我們仍在成長,留下驕傲的背影。

您正在瀏覽: 成長像本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像本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