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被感動的一本書--《紅樓夢》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被感動的一本書--《紅樓夢》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被感動的一本書 

  --《紅樓夢》 

  讓我感動的《紅樓夢》乃是中國四大名著之一。這本書的作者是曹雪芹。曹雪芹用了畢生精力寫了名著《紅樓夢》。因此書中語言精闢,人物栩栩如生。 

  書的內容以賈寶玉和林黛玉為中心,兩人的愛情感動了千千萬萬的讀者,當然也包括我在內。最後林黛玉為了她和寶玉的愛情而死,賈寶玉在知道林黛玉死後也相繼出家。 

  當林黛玉知道自己愛情的徹底失敗,賈寶玉還在風姐兒的掉包計蒙在鼓裡時與薛寶釵結了婚,在他們結婚的時辰,林黛玉死了。死的十分凄涼:親人都不在人世,賈母也不來看望,只有紫鵑這個丫環寸步不離。死時用盡全身的最後一點力氣把對賈寶玉的千言萬語歸為一句話喊出:“寶玉、寶玉,你好!” 

  “說到“好”字,便渾身冷汗,那汗愈出,身子便漸漸冷了。探春、李紈叫人亂着攏頭穿衣,只見黛玉兩眼一翻,嗚呼!香魂一縷隨風散,愁緒三更入夢搖”(第九十八回) 

  我常常看這一回,林黛玉與賈寶玉的愛情深深地打動了我。正如《紅樓夢》的十二支曲的第二支《枉凝眉》所敘: 

  一個是閬苑仙葩,一個是美玉無暇。若說沒奇緣,今生偏又遇着他;若說有奇緣,如何心事終虛話?一個枉自嗟呀,一個空勞牽挂。一個是水中月,一個是鏡中花。想眼中能有多少淚珠兒,怎禁秋流到冬,春流到夏!” 

  此曲從賈寶玉、林黛玉愛情破滅寫起,表現了林黛玉為愛情淚盡而死的悲劇乃寶黛之間刻骨銘心的愛情。

您正在瀏覽: 被感動的一本書--《紅樓夢》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被感動的一本書--《紅樓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