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報效祖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報效祖國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讀《詹天佑》有感。

  學習了詹天佑這一課,我深深的敬佩他的愛國精神。

  這篇課文主要寫了一位傑出的愛國工程師詹天佑,不怕困難和嘲笑,用自己的智慧設計和修築了第一條完全由中國人自己修建的鐵路,讓帝國主義者的陰謀徹底土崩瓦解。

  詹天佑的精神多麼偉大啊!他一身正氣、威武不屈,他熱愛祖國,用畢生精力報銷祖國。

  其中,我感受最深的是這兩句話:遇到困難,他總是想這是中國人自己修築的第一條鐵路,一定要把他修好。否則,不但惹哪些外國人譏笑,還會使中國的工程師們失掉信心。

  正是因為詹天佑有着強烈的愛國心和傑出的才能使他提前兩年完成了任務。這鐵一樣的事實,給了藐視中國人的帝國主義者一個有力 的回擊。同時,也漲了中國人的志氣,滅掉了帝國主義的威風和囂張。

  讓我感受最深的就是四、五這兩個自然段。

  這兩個自然段充分的描寫了塞外環境的惡劣和危險,讀着讀着我彷彿身臨其境,黃沙漫天、懸崖峭壁一個個令我心驚膽戰,能在這樣的環境下工作,支持着詹天佑的就是他對祖國的一腔熱血啊!

  詹天佑說了一句愛國名言:各出所學、各盡所知,是國家富強,不受外辱,足以自立於地球之上。

  詹天佑的語言、動作、心理、都鮮明的表現了他熱愛祖國和為祖國爭氣的堅定決心。

  我們要學習詹天佑的愛國主義精神,從小學好本領,長大報效祖國。

您正在瀏覽: 報效祖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報效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