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報效祖國從我做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報效祖國從我做起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國慶長假里,我閱讀了《上下五千年》這本書,了解了我國五千年的文明史及五千年的巨大變化。書中有很多故事,很有教育意義。 

 看了岳飛精忠報國的故事,他在《滿江紅》中寫道:“壯士譏餐胡虜肉,笑談渴飲匈奴血。”我理解了岳飛恨不得吃了敵人的肉,喝了敵人的血的心情。還明白了岳飛是一個反對屈服投降的人。 

  我還看了“卧薪嘗膽”的故事,這個故事講了五千多年前,越王受盡了屈辱,時刻不忘報仇雪恨,白天他親自下田耕種,晚上就睡在柴草上。他還在屋子裡掛了一支苦膽,每頓飯前總要先嘗嘗他的苦味,提醒自己不忘兵敗的恥辱。經過二十多年的努力后,越國終於轉弱為強,出奇兵消滅了吳國。我覺得越王身上有很多值得我們學習的精神,比如說他那種堅忍不拔、奮發圖強的精神。 

 十月一日,我在電視上收看了國慶閱兵式的直播,解放軍一個個方陣邁着整齊的步子走過天安門。那氣勢,多麼壯觀!聽那步子走過的刷刷聲,看那整齊的隊伍,我才知道我們的祖國是如此強大。 

  我愛你,祖國,我為你而自豪。多少年來,我們國家克服重重困難,漸漸發展壯大起來。中華民族形成了團結統一、愛好和平、勤勞勇敢、自強不息的民族精神。 

  我們要從小不斷努力學習,長大才能成為祖國的棟樑之材,把祖國建設得更加美麗、富強!

您正在瀏覽: 報效祖國從我做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報效祖國從我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