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報效祖國的好苗子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報效祖國的好苗子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瞧!一臉神情專註的模樣,“虎視眈眈”,扎兩小辮兒,晃悠晃悠的。平時,她做在教室里挺乖巧的,捧着書本,一坐就是一小時多。她上課可認真極了,積極舉手發言,是我班數一數二的尖子。

  

再說酷打籃球的徐濱吧。疑,操場上怎麼會空無一人?哦!原來是一年級的小弟弟摔了個跟頭 他正助人為樂呢。不一會兒,操場上響起了一陣陣喝彩聲。暖暖的話語聞入耳畔,他們似乎有永不枯竭的暖意。到了教室,他又在誦讀他的座右銘了: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他奮力拚搏,似乎他腦海中縈繞着打進NBA,這也許是他美好夢想吧! 

記得有一次,我班舉行了一次別開生面的“智力競賽辯論會。”胡維嘉為正方,帶領一群女生;徐濱一隊也不甘失落的坐在了乙方。他(她)們討論的是當女生好,還是男生好。“別小看女生,自古就出有女中豪傑,像花木蘭帶父從軍,什麼孟麗軍……讓人敬仰的武則天,可是自古以來的第一位至高無上的女皇帝。”正方毫不遜色的作答。乙方來了個突飛猛進:“即使有女英雄,可只是少數,世上難道能少男生嗎?劈柴、挑擔你你們能行嗎?再者說,女生有不是個個

  花木蘭那樣,你們在家呀!充其量是個嬌氣的小公主。”正方毫不分心,苦思冥想,深思熟慮后,胡維嘉一方的二號隊員用她那雙充滿智慧的眼睛暗暗觀察了乙方隊員,毫不在乎地說:“既然你們男生如此的傲慢,還說自己是大英雄,那麼你們說,是誰哭鼻子,幫你們遞手絹;是誰拔河都拔不過女生,還說像小狗那樣在地上爬兩圈,就了事的?”男生們一聽,頓時臉羞脖子粗,個個臉漲的通紅通紅,都低下了那個傲慢無比又充滿智慧的大腦袋,鴉雀無聲了。女生們則在一旁搖頭晃腦,得意無比。正當辯論賽進入白熱化階段時,男生們不甘落後,來了個迴旋無餘地:“不只羞,不只羞,牛皮吹得比天高。那次哭,因為老師要離校,那次學小狗,因為打賭買棒冰。要說我們,不如你們,嗓兒大兒氣又粗,愛搗蛋、告狀是你們的專長,一會兒晴,一會兒陰,一會兒又小雨。”說完,男生們哈哈大笑起來。辯論賽在緊張激烈中進行着…… 

在喧鬧的教室里,則有那麼兩位同學,正專心致志地做着數學難題,原來他們在比賽。一分鐘過去了,兩分鐘過去了……兩人臉上相繼露出了勝利的喜悅。他們像久違的故人,無時無刻,都在無限制的比賽。徐濱可算的上是班裡數學“一點通”啊,什麼難題都難不倒他,特愛刻苦鑽研。胡維嘉精通語文,尤其是她寫的作文,栩栩如生,使人一看,就有身臨其境之感,好像沉浸在海洋美妙動聽的交響樂之中。她還是一位能歌善舞,樣樣精通之人,在五彩斑斕的歌譜之中,她准能用她那甜美而又柔和的語調唱出,聲音委婉動聽。探索宇宙奧秘是他們倆共同的心愿,有時雖然意見不和,頗有爭執,可還沒等五分鐘,又見他們純真的臉了;可有時為了這事,徐濱就像小豬跳槽似的蹲在那兒,猴子般的手舞足蹈,還說什麼:“看你是女生,咱好男不跟女斗。”其實,他是不敢動手。 

看到他倆這般的刻苦學習,我自愧不如。過後我也要以他們為榜樣,上課勇於積極舉手發言,善於思考;平時要以仁慈之心助人;生活中要生動地寫出一篇篇形象逼真的作文。我深深明白了:要想取得優異的成績,不是靠嘴,靠的是實際行動,俗話說有情才有文,修改出精文。

您正在瀏覽: 報效祖國的好苗子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報效祖國的好苗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