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努力學習,報效祖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努力學習,報效祖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同學們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主題是:“努力學習,報效祖國。” 

  中國,是一個歷史悠久的文明大國,從古至今,湧現出了多少傑出的人才,創造了多少建築的奇迹。詹天佑,魯迅,周恩來,這些把一生都貢獻給祖國的人,都深深的讓我們銘記在心。長城故宮圓明園這些世界上建築的奇迹都讓我難以忘懷 

  從第一次清政府接到奧運會邀請函到2008年中國自己承辦奧運,中國這個泱泱大國經歷了多少風雨!曾經被鐵蹄踐踏,曾經被蠶食鯨吞,但他都挺過來了!如今的中國已是一個世界矚目創造奇迹的大國了!神五首次載人,神七成功出艙,這一次又一次的事,再一次向世界證明中國已經蘇醒,“東亞病夫”已不存在,我們已經位列強國之林! 

  可是隨着祖國日益強大,工作領域的不斷增多,需要的人才同樣也日益增多,為了滿足需求,必須要讓下一代的新接班人,來填補人才區域的空白。 

  那麼,為了爭當先鋒接班人,掌握知識必然不可少。而這則要牽涉我們一個很普通的問題——讀書。有些人可能會講:“切!不就是讀書嗎?認真一點學不就行了嗎?”但是,在這裡我想強調的是面對多樣性的社會,死讀書已完全不能滿足社會的需要,祖國需要的是全方位發展的人才 就像為什麼有人提出讓我們:“德,智,體。”全面發展,是因為掌握了這三樣基礎,才配做一個合格的接班人。然而,萬變不離其宗,最主要的還是學習,對待學習不能用絲毫的惰性和懈怠,因為祖國母親哺育了我們,而我們同樣要報答。那麼我要說:現在努力學習就是對祖國母親最好的回報! 

  周恩來小時候曾說過:“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在這兒,讓我們大家共同為中華之騰飛而讀書吧!努力學習,報效祖國!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支持!

您正在瀏覽: 努力學習,報效祖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努力學習,報效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