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習慣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習慣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記得前幾天,我的二姨到我家來串門。我的媽媽出去扔垃圾,我情不自禁地說了一聲:“媽媽再見!”而二姨卻說:“這還用說‘再見’?”我不知如何回答。 

  現在,我知道了。其實這是一個習慣。使我知道了一個道理:一個往往令人忽視的習慣,可以看出一個人的素質和品質。 

  我曾聽過這樣一個故事,講的是:一個非常有素養的人到公司面試,老闆特意在地上放了一本書,前面來面試的人都邁過了這本書,而他卻撿起這本書,放到了老闆的桌子上,最後,他被錄取了。這也僅僅是一個“習慣性”的動作,這個好習慣是他的到了好運,得到了這份工作。 

  不僅是在這種場合下才會有習慣。 

  在我們的生活中,好習慣也是處處存在的。比如:同學的書本掉了,我們可以隨手將它撿起來,同學對自己的印象也會升高;當自己家裡的人出門的時候,我們可以說一聲“再見”親人會覺得我是一個懂禮貌的孩子;甚至我們每一天早晚都刷牙、洗臉,都可以使我們在別人心中的樣子更完美。 

  今天,二姨又來我家了。我胸有成竹地告訴她:“我知道我為什麼會說再見了,是因為我有一個好習慣。”

您正在瀏覽: 小習慣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習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