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白毒傘”的啟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白毒傘”的啟示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前幾天,我在電視上看了這一段新聞:菌類專家在廣州天鹿湖等地發現大量“致命白毒傘”(又稱“致命鵝膏菌”),而廣州也接連發生誤食“白毒傘”幾乎要了人命的事件——20日上午,7名外來工因誤食采自華南植物園的“白毒傘”而中毒。 

  我被這段新聞吸引住了,我趕緊去查關於“致命白毒傘”3天毒倒7民工這則新聞的資料: 

  有幾位外來民工在廣州華南植物園附近工地打工,傍晚,他們從華南植物園摘了幾棵蘑菇煮湯喝,第二天凌晨,他們感到頭痛、肚子痛並嘔吐和腹瀉,到廣東省第十二人民醫院就治,醫生經檢查確診他們食物中毒。 

  中毒事件發生后,廣東省第十二人民醫院迅速將導致民工中毒的野生菌送到廣東省微生物分析檢測中心進行檢測。檢測報告顯示,該野生菌名為“白毒傘”(又稱鵝膏菌)。 

  專家還介紹,劇毒“白毒傘”主要含有毒肽和毒傘肽兩種巨毒毒素,毒素對人體肝、腎、心臟、肺、大腦中樞神經系統均能造成嚴重危害,一個成年人只要進食50克“白毒傘”就會中毒喪命。“白毒傘”所含毒素的潛伏期較長,一般在8—10小時,最長的20小時,一般較低的毒素的潛伏期只有半小時。當人進食巨毒“白毒傘”后,一般在一天後出現胃腸道癥狀,第二天可能好轉,為“假愈期”,第三天出現肝損害期,病人轉氨酶急劇升高,達到正常人的5-7倍,嚴重時達到10倍以上甚至上百倍。對於中毒者,3天至4天屬於危險期,第7天屬於極度危險期,也就是中毒者生與死的最關鍵的時候。 

  我想:這“白毒傘”太厲害了,這小小的毒菌就能致人與死地。同樣是菌類,“靈芝”古人說是起死回生的靈丹妙藥,經現代專家鑒定,“靈芝”對癌症的治療確實起了很大的作用…… 

  人也一樣,有高尚情操的人,也有卑賤無恥的小人;有大公無私的人,也有自私自利的人;有捨身忘己的人,也有貪生怕死的人…… 

  我們應該做怎樣的人呢? 

您正在瀏覽: “白毒傘”的啟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白毒傘”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