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永康肉麥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康肉麥餅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永康市一個具有很多特色的城市,它不僅是五金之鄉,還是肉麥餅之鄉。今天我就讓大家知道永康的肉麥餅堪稱一絕。 

  正宗的永康肉麥餅做法其實很簡單:第一步先把麵糰弄好;第二部把麵糰用擀麵杖弄成一個圓形,一定要薄,不然要起來就不脆了;第三部把肉和霉乾菜放入弄好的圓形裡面;第四步把圓形的麵糰下面撒一些麵粉;第五步就是把圓形麵糰包好,放入一個長方形的烤東西的地方烤,不用5分鐘就烤好了。當你把那個長方形的東西的蓋子打開時,一股香味就會沖鼻而來,接着就慢慢的飄散到遠方。那是就算你不餓也會因為這香味而飢腸轆轆。不知道是不是我中飯沒吃飽,我現在把這些字打出來時都想吃。 

  當然有些人喜歡其他形狀的肉麥餅,比如:正方形的、三角形的、長方形的,應有盡有,你愛吃什麼形狀的就可以切成什麼形狀的。我一般都喜歡吃正方形的,因為他非常的薄和脆,一口咬下去就會發出“咔嚓、咔嚓”的聲音。 

  別看肉麥餅里的肉都是一小塊一小塊的,而且有些還是肥肉。但是我要告訴你,如果肉不是一小塊一小塊的,那要起來可就和肉餅一樣了,而且這些肥肉經過了烤制,已經變的肥而不膩了。因為有霉乾菜的味道,這些肉不在變得淡淡的了,而是鹹鹹的,這股鹹味與麥餅的味道融合,成了一種獨一無二的味道。 

  這肉麥餅色、香、味俱全,缺一不可,就是因為這樣,肉麥餅才在金華之內出了名。最後我要給你一個小提示:肉麥餅最好和白米粥或者餛飩一起吃,那樣效果更好哦。

您正在瀏覽: 永康肉麥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康肉麥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