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寬容是美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寬容是美德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寬容是美德 

  臨澤縣華強小學六年級  熊華 

  放學了,當我正在長長的路隊裡面,邊走邊欣賞自己的新皮鞋時,我後面的男同學追踩了我的腳後跟,踩壞了我的新皮鞋,儘管他一個勁地說“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但是我還是沒有原諒他,鼓着一肚子氣回家。 

  回家的路上,我踢着石頭想:“回家該如何跟媽媽解釋這件事情?”突然,一陣急促地剎車聲,轉頭一看,原來是一位年輕小夥子騎自行車,一不小心,撞到了一位老爺爺,小夥子連忙下車扶老爺爺坐起來,拿出自己的水壺給老爺爺喝水,口裡不住地說:“老人家,對不起,我是因為有急事才那麼快的……”老爺爺慢慢開口了:“年輕人嘛,性子就這麼急,以後做事小心一點就行了,你忙你的去吧!”我聽了老爺爺的話,一下子驚呆了。原以為這位老爺爺會向這位小夥子發脾氣,沒想到他卻如此寬宏大量,善解人意。我不禁對這位素不相識的老人開始敬佩起來。 

  我聯想起同學踩壞我鞋的事。那位爺爺差點撞傷,都沒有生那位小夥子的氣,寬容了年輕人,年輕人在心急如火的情況下得到了老人的寬容,得到了老人的濃濃的愛。這種寬容,這種愛,是老爺爺身上的那種美好的品質在閃光,給了我無限的反思。我只是鞋子被踩壞了一點點,就大發脾氣,不肯原諒別人,太不應該了。比起老爺爺來,我作為一個正在學習,成長中的小孩,我差多了。老人的寬宏大量,讓我明白了:人生活在世上,就應該與人和睦相處,不斤斤計較一些小事,用一顆寬容的心去面對一切突如其來的不適,這樣才能讓自己生活得更快樂,更充實。 

  同時,我也想告訴我身邊的每一位朋友:寬容是美德。學會寬容,學會自己去創造和開發快樂。 

  指導教師: 呂燕

您正在瀏覽: 寬容是美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寬容是美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