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樹底下的故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樹底下的故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六(3 )班   蔣楚才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一轉眼,中秋佳節又到了。與往常一樣:吃月餅,賞月……可有一樣變了,今年我在樹下邊賞月邊聽媽媽講他們小時候的中秋趣事。 

  媽媽說,有一年中秋節她變成了一隻落湯雞。 

  那是一年的中秋節,外婆烙好餅子(相當於現在的月餅)讓她們四姐弟在家裡吃,自已上班去了。我小姨拿着餅子帶着舅舅到家門前的河邊玩,舅舅咿咿呀呀地正學語呢,一不小心把鞋弄掉到河裡去了。小姨慌忙丟下舅舅,急匆匆地跑回家,結結巴巴地說:“快、快去,掉、掉河裡了。”媽媽和姨媽一驚,扔下餅子,跑到河邊,“撲嗵——”“撲嗵——”紛紛跳到河裡,媽媽在河上游撈,姨媽在河下游撈,她們左撈右撈,撈了半天,只撈上一隻鞋子,卻不見舅舅的蹤影,嚇得大哭起來。小姨一見鞋子,大聲說:“找到了,找到了。”邊說邊跑到河邊的樹下,把躲在那裡的舅舅拉過來穿鞋。媽媽一見舅舅,氣不打一處來,怒氣沖沖地問小姨:“你不是說他掉到河裡嗎?”“沒有啊!我只是說他的鞋子掉下去了呀!”姨媽抹了一把臉上的淚水,破涕而笑,拉着渾身濕淋淋的媽媽回家換衣服。雖然只是受了一點驚嚇,但落湯雞的姐妹倆仍受到外婆的一頓訓斥。 

  聽着媽媽的童年趣事,在歡聲笑語中,我望向天空,月亮好像專跟我作對一樣,就是不肯露出她那蒙娜麗莎般的笑臉,我也犟着不肯回屋睡覺,非得一睹她的芳容不可。終於,月亮抵不住我的堅持,露出了她的笑臉,圓圓的臉龐像一個大玉盤,皎潔的銀光灑滿大地,滿天的星星害羞似的變得朦朧了許多。我想起兒時媽媽親口教給我的李白的詩句:“小時不識月,呼作白玉盤……”月亮溫和地笑了,好像在祝福我們:“中秋快樂,全家團圓,人人幸福。”這時,一片薄薄的白雲飄過來,遮住明月,像一層輕紗,使月兒顯得更神秘,隱隱望去,似一個身影在舞動,是嫦娥嗎?那——可愛的玉兔、勇猛的吳剛呢?…… 

  月亮,明年,我還在樹底下等着你! 

   指導老師:陳新發 

您正在瀏覽: 樹底下的故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樹底下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