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的童年生活里,發生過許多有趣的事。它們就如同沙灘上那些美麗的貝殼,形形色色。其中,給我印象最深的還得數那一次…… 

  7歲那年,我上一年級。有一天,我見媽媽買回來一斤雞蛋,它們一個個圓溜溜的,光滑可愛。我一會兒摸摸這個,一會兒碰碰那個。突然,我發現了一隻粘着雞屎的雞蛋,它不像其它雞蛋一樣好看,又臟又丑。我突然想起我的衣服髒了媽媽就是用洗衣粉把它洗乾淨的。我突然腦子裡靈光一閃:我何不也洗一洗雞蛋?說干就干,我拿着雞蛋走進了廚房,挽了挽袖子,腳踩着小板凳打開了水龍頭。為了不把雞蛋捏碎,我又拿來了一把牙刷,對着雞蛋不停得刷着。過了一會兒,我拿來了一小撮洗衣粉,均勻地灑在雞蛋上,抹勻后又對着水龍頭沖洗了好幾遍。終於,雞蛋被我洗乾淨了,我拿着自己的“勞動成果”,美滋滋地“欣賞”着,心想:媽媽看了一定會很高興的,說不定還會表揚我呢! 

  幾天過去了,媽媽突然發現了一隻臭雞蛋,她疑惑地自言自語:“我買的雞蛋怎麼就發臭了呢?”我定睛一看,呀!這不就是那天我洗的雞蛋么,怎麼一轉眼成了這副模樣?媽媽看出了我的驚訝,問道:“怎麼啦?”我支支吾吾:“這隻……雞蛋……嗯……被我洗過……”“什麼”,媽媽撲哧一笑,“雞蛋不能洗!”“為什麼?”我疑惑極了。“這其實是一個生活常識:雞蛋的表面有一層膠狀物質,被你這麼一洗,就全都溶解了。很快,細菌就入雞蛋體內,雞蛋就壞啦!” 

  這件事讓我一直記憶猶新,它讓我明白了:凡事都要遵循科學。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