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天底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底下沒有白吃的午餐_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天底下沒有白吃的午餐”這個道理,但是同樣的,有些道理我們都懂得,可更多的時候是停留在表面上的,並沒有認真去思考過,又或者只有在經歷過一些事情后,才會真正地有所領悟。

  去年暑假的時候,小表姐介紹了一個假期工作給我,因為當時還要在備考考試,所以是想利用業餘時間做做,賺點零花錢,同時也增長一些經驗。

  原來介紹的時候是說,時間比較自由,工作很簡單,幾乎你只要識字就能做了。當然,聽到這樣的說法,我也並不是很放鬆的,畢竟如果人家一直在強調是很簡單的事情,如果自己還覺得有點難度,沒做好的話,那不是非常的沒面子嘛。

  所以,當一開始接手的時候,還是很忐忑的。

  凡事開頭難,最開始接觸這個新工作的時候,真的還是有覺得一頭霧水,畢竟是以前沒有了解過的,一些業務知識都在摸索中學習。才學了兩三天,有一點兒基礎之後,我的工作量一下就加大了。

  我這才發現,雖然從表面上來看這工作簡單輕鬆,但其實是佔用了很大一部分時間的,尤其是在我還想保證自己的學習時間的情況下,時間就變得有點不夠用了。這跟最開始接手這工作的了解還是有很大的不同的。

  可我明白,現在不是打退堂鼓的時候,而是應該儘快地適應這個工作的節奏,熟練了,才能更好地合理安排自己的時間。

  天底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所謂的輕鬆,也是在有一定的能力下才敢這麼說的,所以,我們要自己去努力啦。

您正在瀏覽: 天底下沒有白吃的午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底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