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老師眼皮底下的秘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師眼皮底下的秘密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老師眼皮底下的秘密 

  河北省承德縣實驗小學五年級 

  張家文 

  課堂在外人眼裡是嚴肅、神聖的地方。老師威嚴的在講台上講課,有哪個大膽的“毛賊”感冒天下之大不韙,如果真有跳出者,那就是拿雞蛋往石頭上碰。外人那裡知道,我們這些天天在課堂里生活的人有自己的生存法則。你們想一下,我們從早晨7:40分鐘到校開始學習,一天七、八節課,大部分時間是在課堂中度過的,如果某位教師的課上得精彩有興趣,一堂課的時間很快就過去了,像白駒過隙,如果老師的課我們既聽不懂,又乾燥無味,那這堂課就像度日如年。所以我們在老師的眼皮的底下也有小秘密。 

  我的同桌叫張浩田,身體胖胖的,個子矮矮的,他的身高在我們班倒數第二,不過他的音樂和數學兩科成績特別好,它是我們班的著名的男高音。 

  我的同桌家裡很富裕,他的零花錢十分充足,他經常請我吃零食。有一次是在英語課上,張浩田把早賣好的薯條藏在書桌里,準備和往常一樣在課上就餐,上課後時間不長,他就忍不住了,悄悄的把手伸進書桌,老師倒是沒有發現,可是被我發現了,他知道不請我吃是不行了,就順便偷得給我一根,我們兩個抓老師板書的機會,快速的巴薯條塞進嘴裡猛嚼,等老師轉過身來,我們都不約而同的閉住嘴巴,像沒事一樣注視着老師,似乎是在全神貫注的聽課。就這樣在老師多次的板書中一根薯條就吃完了。 

  一次數學課上,他罵了我一句,我就擰了他一下,他回敬了一下。就這樣激烈的戰鬥就開始,在老師的眼皮底下戰鬥,當然要講究戰術,我們的臉面向黑板,眼睛看着老師講課,上身保持不動,只有一隻手小幅度的在地下運動,不細看根本看不出所發生的戰事,大有樹欲靜而風不止的態勢。一直戰鬥到老師巡視為止。 

  一次英語課,我在底下偷偷的看《哈利伯特連環畫》,由於看得太入神了,老師邊讀課文邊在課堂上走動,不知不覺地地走到我的桌旁,我絲毫沒有察覺,慶幸的是老師沒有工夫俯視,我躲過一劫,我神色慌張的瞥了一下我的同桌,他在偷偷的暗笑,我心裡想,好你的!你發現老師來了你不告訴我,看我的難堪,等着下回我一定要你的好瞧。 

  同學們,不要笑話我們,你們一定也有比我們更多的秘密吧! 

  點評 小作者把自己不為人知的學習生活展示給我們,使我們感受到了小作者的坦誠。同時也能勾起你得的美好的回憶。小作者語言生動形象,是老師眼皮底下的秘密躍然紙上,栩栩如生。 

  指導教師 郝增

您正在瀏覽: 老師眼皮底下的秘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師眼皮底下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