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這件事真令我難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件事真令我難忘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人生的道路中,令我難忘的事情很多,開心的,傷心的,難過的,生氣的……可抓蝌蚪這件事,不僅令我難忘,還讓我得到了一個啟示:做什麼事都要有耐心才能成功。

  在一個晴朗的早晨,媽媽說要帶我去抓蝌蚪,來到了一個小湖旁,在太陽的照射下,水面波光粼粼,閃閃發亮,水清澈見底,一群小蝌蚪在水裡快活地游着,兩旁都是翠綠的柳樹和五彩繽紛的野花,我站在這裡,就像置身畫中,美麗極了!看着那全身黑黑的,頭大尾巴細的小蝌蚪,它們一個個搖頭晃腦的,真可愛。我真想把它們全部抓回家。看着它們游得那麼慢,我得意地一笑,準備一會兒大顯身手。

  我悄悄地來到一群蝌蚪旁邊,手輕輕地放在水裡,趁蝌蚪們不注意的時候,一撈,呀!撈到了一隻小蝌蚪,只見它左鑽鑽,右游游,好像在尋找出口。正當我要把這個好消息告訴媽媽時,小蝌蚪居然順着我的指縫逃走了,沒關係,再來,可是接下來的事可沒有我想象的那麼順利。小蝌蚪都變機靈了,游來游去,不會再上我的當了,我拿瓶子來撈,小蝌蚪一看到就沉到沙石底下。看着小蝌蚪都躲起來,我越來越失望,沒有自信了,我打算和媽媽去玩其它項目,不再捉蝌蚪了。

  媽媽鼓勵我,凡事都要有耐心,抓蝌蚪要有技巧,如果直接伸手撈它,其它的小蝌蚪知道水面有動靜,所以都會躲在泥沙里。媽媽還指導我,手要從蝌蚪旁邊放下,等蝌蚪自投羅網。聽了媽媽的鼓勵,我再一次走到了湖旁邊,按照媽媽說的方法,果然,許多小蝌蚪都放鬆了警惕,跑到了我手心裡,我一看到小蝌蚪游進我的掌心,我就敏捷地把手抬起來,迅速地裝進瓶子里,只見這隻肥肥胖胖的蝌蚪搖頭晃腦地在瓶子里游來游去,真若人喜愛。

  時間過得飛快,轉眼就到了中午,雖然我回到了家裡,但是抓蝌蚪的過程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里,令我難忘。同時,我也記住了媽媽給我的這句啟示:做什麼事都要有耐心才能成功。

  六年級:蔡怡萱

您正在瀏覽: 這件事真令我難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件事真令我難忘 暫無評論